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康紫厚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爸,给你报告个好消息,我们这边休舱了,都说父爱如山,寡语无言,每次跟妈通电话,让你说几句,你总是说不用了、没啥说,直到我妈告诉我说你最近总是偷偷的翻看我小时候的相册,爸,你是不是在想,这小子还行!我没让你失望吧?

  你曾说从我记事起,就嚷嚷着要从军报国,天天缠着你给我买枪、买军装,高中时更是迷恋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哉,立下“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誓言,没成想,高考时提前批军校没录取,读了医学院校,你说也挺好,爸爸当年学医中途而废,你也算是替父还愿;八年学医,毕业后成为一名身披白衣、济世救人的先生,心想这一辈子再也没有机会成为一名战士了……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要成为我一生的铭记,新冠疫情全国爆发,武汉告急,湖北告急,看着无数的前辈同仁化身白衣战士奔赴抗疫前线,战士的热血再次沸腾,难掩心中奋勇,我瞒着你和妈偷偷报了名,我知道你们肯定不会怪我,你们从小就教育我说男孩要有担当、有责任,知道战场拼杀、报效祖国也一直是我的梦想;来到抗疫的最前线-武汉,在这里,我和战友们身披银甲,并肩和看不见的敌人作斗争,这里没有像真正战场那样硝烟弥漫、战火纷飞,却同样有直面生死的考验、有舍身忘我的壮怀,经过我和战友们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治愈了500多名患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目前正在驻地休整待命,一切都好,勿念,你和妈在家注意身体,安心等我回去,写了首诗,请父亲大人鉴阅:

报国

少小立志报国恩,金甲铁马壮军魂;

十年舞文未泯志,国难当头献此身!

  儿:厚敬上

(康紫厚)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二院 支援湖北医疗队 康紫厚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衣执甲续征程”郑州市二院23名支援湖北医疗

    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医疗急救转运队的23名队员结束医学观察和休整期,回到工作岗位和同事的身边。郑州市二院隆重举行“白衣执甲续征程”欢迎仪式热烈庆祝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 英雄谱丨吴景硕:关键时期,他是大家心目中的“

    如果说武汉前线和隔离病区是对抗新冠肺炎的正面战场,那么发热门诊就是“星罗棋布”的支线战场,是拦截病毒的第一道屏障。从大量的发热病人中甄别新冠肺炎患者,奋战在发热门诊的医护和正面战场的“战友”们一样,身披战袍,全副武装,直面病毒。

  • 【在“疫”线】郑州市二院尹园园:累计治愈出院

    转眼间到武汉将近一个月了,最开心的事莫过于A、B两舱今天合舱啦!这是合舱后的第一个班。至今为止,患者核酸检测1300多次,累计治愈出院300多人,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意味着我们这场战役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 【在“疫”线】我会永远记着来自郑州市二院的白

    来武汉已经24天了,我们也逐渐熟悉了武汉的气候,虽是荆楚之地,但进入了阳春三月,天气仍是阴晴不定,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细雨霏霏,有时还会夹着阵阵狂风和丝丝寒气。

  • 在“疫”线丨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就让长大

    12个人的护理团队,90后就有8人,占到整个队伍的70%。这是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团队的年龄结构,在前辈的带领下,年轻的姑娘小伙儿们已经挑起了大梁,奋战在战疫一线,奋战在方舱医院,燃烧似火青春,展现90后的风采和力量。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