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备孕女士,有痔疮要不要做手术?

2019-07-17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大家都知道怀孕前一定要做好身心准备,除了做好孕前检查如女性生殖系统检查及优生检查外,还要将一些可能在孕产期发作的疾病处理好,避免在孕产期间捣乱。痔疮就是其中之一,在一些备孕二胎的年轻妈妈身上则更为普遍,许多人在孕期或产后饱尝了痔疮发作“菊花之痛”。那么备孕女士的痔疮要不要做手术切除呢?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肛肠科赵永昌主治医师解答,痔疮的主要症状是大便出血和肛门有痔核脱出,是不是需要手术就是以这两个症状作为标准的。如果平时偶有少量便血没有脱出的症状,或者肛门口仅有一些赘皮增生,一般是不需要手术的。

  如果平时除了偶发便血外,同时有明显的痔核脱出症状,甚至脱出痔核需手塞回肛内者,建议积极手术治疗。因为孕后期的子宫压迫痔静脉回流受阻和便秘等情况会使痔疮症状明显加重,甚至形成嵌顿痔。此时可选择应用的药物极少甚至连止痛药都不能用,手术治疗风险增大、顾虑较多,患者只能家中卧床独自忍受长达数周的痛苦。后续治疗,依然很可能是以手术治疗为主,为何不在病症较轻时采取较小创伤的手术方式将其解决在萌芽之时呢?


文章关键词:备孕 痔疮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爸妈备孕期喝酒宝宝易患先心病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论父母,怀孕前后三个月饮酒均会增加胎儿得先天性心脏病的风险,尤其是父亲。

  • 预防出生缺陷从备孕做起 补充营养要遵循“木桶

    9月5日,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指导,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无陷宝贝计划暨“无限未来-有备而来”预防出生缺陷健康教育万里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 做好这10件事 你才能好“孕”来

    据统计,70%左右的出生缺陷发生在非计划妊娠的情况下。造成先天性畸形的原因有多种,例如自身身体因素,生活环境不利胎儿健康发育因素,当然孕前或孕期营养素缺乏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其实上述很多因素可以在怀孕的准备期加以避免或改善的。

  • 高龄备孕二孩当心智齿发炎

    记者孙倩文图智齿发炎问题经常困扰一些孕妈妈,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番禺院区口腔颌面外科杨孝勤主任介绍,在门诊上遇到很多智齿发炎的患者都是二孩孕妈,第一次生育时有过智齿发炎的经历,只是当时症状轻微,没有就医。不料怀二孩时智齿再度发炎,连嘴巴都张不开了,严重影响进食及腹中宝宝的安全。

  • 腰部有问题备孕前要评估

    怀胎十月很辛苦,孕晚期挺着大肚子腰痛难忍的时候,是不是被劝说过:都是这样过来的,忍一忍就好了?可是,本来腰就不好的人,该怎么办?

  • 备孕两年怀不上,原来是这层膜变薄了

    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黄女士已经结婚八年多了,前几年小两口觉得还年轻,再加上工作不稳定,所以夫妻俩暂时没有要孩子的打算。如今二人在郑州奋斗几年后,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而且黄女士已经34岁,于是便把生孩子的事情提上了日程。

  • 备孕期间怎么补充维生素E?

    很多哺乳期妈妈,特别是新手妈妈特别注重营养摄入,而且长辈们也总是会告诫新妈妈们产后必须多喝汤水,多吃补品或营养食物以多促进乳汁的分泌。对此,乳腺科医生表示,新生宝宝所需奶量是非常少的。产后两周内切勿过快摄入营养汤水,而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可通过摄入高蛋白食物补充营养。

  • 备孕期抗生素 别随便吃

    备孕期间难免患上需要抗生素治疗的疾病,不吃药不行,吃了药又担心有影响,哪些“抗生素”对男性生育功能有影响?

  • 别让你的高血糖危害到胎儿!备孕期“功课”要做

    对于伴有高血糖的育龄妇女,如果怀孕前血糖控制的不理想,则在怀孕后容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并增加自然流产、胎儿畸形的发生风险,因此有高血糖的育龄妇女,为了确保母婴的健康和安全,备孕工作应重视,备孕“功课”应做足、做细、做实。

  • “甜蜜”的困扰,高血糖的女性如何安全备孕

      伴随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发生很大的改变,肥胖或超重、血脂异常的妇女比例不断增加,而这些因素都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