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爸妈备孕期喝酒宝宝易患先心病

2019-12-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论父母,怀孕前后三个月饮酒均会增加胎儿得先天性心脏病的风险,尤其是父亲。

  团队分析了1991~2019年55项研究,其中包括41747例先心病患儿和297587例健康婴儿。结果发现,相较不喝酒的母亲,有饮酒经历甚至酗酒习惯的母亲,其后代患冠心病风险增加16%;父亲如果在母亲孕期有饮酒行为,后代患冠心病的风险增加44%。

  研究者指出,如果准备生宝宝,男性至少应该在妻子怀孕前6个月禁酒,女性怀孕前1年和怀孕后避免饮酒。

文章关键词:备孕期 喝酒 宝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备孕期间怎么补充维生素E?

    很多哺乳期妈妈,特别是新手妈妈特别注重营养摄入,而且长辈们也总是会告诫新妈妈们产后必须多喝汤水,多吃补品或营养食物以多促进乳汁的分泌。对此,乳腺科医生表示,新生宝宝所需奶量是非常少的。产后两周内切勿过快摄入营养汤水,而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可通过摄入高蛋白食物补充营养。

  • 备孕期抗生素 别随便吃

    备孕期间难免患上需要抗生素治疗的疾病,不吃药不行,吃了药又担心有影响,哪些“抗生素”对男性生育功能有影响?

  • 别让你的高血糖危害到胎儿!备孕期“功课”要做

    对于伴有高血糖的育龄妇女,如果怀孕前血糖控制的不理想,则在怀孕后容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并增加自然流产、胎儿畸形的发生风险,因此有高血糖的育龄妇女,为了确保母婴的健康和安全,备孕工作应重视,备孕“功课”应做足、做细、做实。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