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高龄备孕二孩当心智齿发炎

2019-06-14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记者孙倩文图智齿发炎问题经常困扰一些孕妈妈,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番禺院区口腔颌面外科杨孝勤主任介绍,在门诊上遇到很多智齿发炎的患者都是二孩孕妈,第一次生育时有过智齿发炎的经历,只是当时症状轻微,没有就医。不料怀二孩时智齿再度发炎,连嘴巴都张不开了,严重影响进食及腹中宝宝的安全。

  杨孝勤说,在大量孕激素和雌激素的作用下,孕妈妈的牙周毛细血管易充血,造成牙龈炎,而且孕期口腔内的唾液偏酸性,牙齿会更脆,这也为蛀牙提供了条件,智齿容易发炎。

  就算孕前没有明显受到智齿的困扰,孕中智齿痛的概率也会非常高,并且二孩妈妈一般年龄稍大,生过一胎后牙齿明显变差,怀二孩期间疼痛的概率更高。

  孕期牙痛不好用药,不治又会影响孕妈和胎儿健康,怎么办?关键在孕前。杨孝勤提醒,一定要在孕前全面检查口腔情况,提前对症处理。口腔中已有智齿的尤其要注意,如果智齿是完全萌出的状态,长的位置比较正,没有龋坏,没有烂掉,而且上下咬合好,是可以不处理的,但一般人智齿能够长得这么“完美”的概率是很低的,一般都需要拔出。至于是否孕前拔,需要经医生评估。

  据广州日报


文章关键词:高龄备孕 二孩 智齿发炎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