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医堂馆 > 正文

咽炎患者喝点罗汉雪梨水

2018-01-05  来源:大河报

5034

  □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 武培培

  原料:罗汉果1个、雪梨2个

  做法:将罗汉果与雪梨洗净,放入砂锅里,加适量水熬煮,先大火烧开改微火,煮20~30分钟。待温度适宜即可饮用。

  功效:罗汉果性凉味甘,具有止渴定喘、解热抗痨的功效,雪梨有清热养胃、滋阴润肺的功效,二者同食,养阴、清热、止渴的功效更强。本方适合咽炎患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雪梨 患者 咽炎 抗痨 清热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选用雪梨煲汤润燥 也要辨体质分凉热

    这个时节防秋燥,不少“老广”会选用雪梨来煲汤。不过,有的人即使经常食用雪梨,效果都不很理想。为什么会这样?很可能是未加辨证,食不得法。

  • 立秋后吃梨最好分清生熟

    立秋已过,进入秋季后养生重在养肺,因为秋天的特点是燥气当令,养生的原则是“养阴防燥”。雪梨是当季水果,也是润燥的不二之选。

  • 王思聪豪华庆生指挥比基尼嫩模摔角 tara助阵雪梨

    作为万达老总王建林独子,王思聪一直因为财大气粗,生日会从来不马虎。昨日,王思聪迎来了28岁的生日,他也再度如去年一样在海南三亚举办了盛大的生日派对,并邀请了150位嫩模

  • 国泰君安估算网红“雪梨”年收入过亿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券商的研究报告总是紧随热点,偶尔另辟蹊径。国泰君安就针对“网红经济”发了一份23页的研究报告,投资机构的

  • 守护骨健康 打造骨骼“4S店”

    让我们一起走进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五附院)骨关节康复科,了解那些慢性疼痛患者的康复故事。这种慢性疼痛可能是内脏器官病变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主要症状,如肌肉关节痛、颈肩痛、腰腿痛、三叉神经痛、偏头痛等。

  • 河南捐献“生命种子”连续6年领跑全国

    近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内,来自河南油田的庄金斌正在为江西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2017年河南“生命种子”的最后“一捐”。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7年年底,河南累计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659例,捐献总人数连续6年居全国首位。

  • “微笑列车”慈善项目在这家医院启动

    2017年12月29日,“微笑列车”免费集中手术活动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郑州市二院)启动。来自国内唇腭裂手术领域的优秀团队——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傅豫川教授团队联手郑州市二院口腔颌面外科专家,两天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78名唇腭裂患者进行了修复手术。

  • 用心做好每件事 用情温暖患者心

    在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III,主任王祥善给大家第一印象就是:无论何时见他都是满脸笑容。病人说他看病热情、态度好;医生都说他和蔼可亲、没架子。

  • 气温下降主动脉夹层高发 控制血压是预防关键

    据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肖占祥介绍,进入冬季,医院每周都有主动脉夹层患者就诊。肖占祥提醒,主动脉夹层的病因很复杂,常见的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外伤、炎症等,其中,以高血压因素最为多见,80%-90%的主动脉夹层患者伴有高血压病史,且大都在10年以上。

  • 冬季别让疾病趁火打“节”

    ”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杨国帅告诉记者,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即“四高一多”的特点。吴忠在接诊中还发现,冬季很多人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进而导致患者肺组织的氧交换能力降低,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猝死等。

  • 流感与普通感冒大不同 普通感冒一周左右可痊愈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头痛、鼻塞、发烧的市民增多,“流感”二字也频频被提及。刘毅峰解释,普通感冒的潜伏期大约为1天,起病不急,以咽部干痒或灼热感、喷嚏、鼻塞、流涕为主要表现。

  • 抗抑郁药并非万能灵药 难以根本解决情绪低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英国已成为具有“药物依赖症”的国家,大约十分之一的成年人在服用抗抑郁药,但服药并不能真正缓解情绪低落。马克斯·彭博顿(Max Pemberton)博士表示,对于一些中度至重度的抑郁症患者来说,抗抑郁药可以帮助恢复大脑中的化学失衡。

  • 糖尿病患者血糖监测常犯5个错误 快看看!

    (山东省济南医院糖尿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 王建华)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时,常出现五个错误。糖尿病患者可随身携带胰岛素笔,在医院抽完血之后,立即注射胰岛素,然后及时进餐。

  • 乳腺癌患者不能随意接受按摩

    近期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发布了一篇文章《被乳房按摩害惨的中国女人》,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晚期乳腺癌治疗多采用连续性维持治疗,一般在联合化疗有效后,继续使用其中一种有效药物进行维持治疗。

  • 名医教您防治冬季流感

    2.“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注意保暖防寒,适时增减衣物,冬季人体特别要注意的保暖部位是头、颈部、背部和脚,要穿保暖性好的衣服。真相是:文献证明,在人体缺乏维生素C的前提下,适度补充可以预防流感;但对于健康人来说,补充维生素C并不能预防流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