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微笑列车”慈善项目在这家医院启动

2018-01-05  来源:大河报

5034

  2017年12月29日,“微笑列车”免费集中手术活动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郑州市二院)启动。这是该慈善项目连续第三年依托郑州市二院举办。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均派代表出席了活动仪式。

  来自国内唇腭裂手术领域的优秀团队——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傅豫川教授团队联手郑州市二院口腔颌面外科专家,两天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78名唇腭裂患者进行了修复手术。

  “虽然是慈善项目,免费为患者手术,但我们采用了更加完善的手术方案。”郑州市二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马平生介绍,作为河南省最早开展唇腭裂修复手术的医院之一,郑州市二院拥有完整的唇腭裂修复治疗序列,他们根据患者年龄、病程特点,为其实施完整的“序列治疗”。

  “序列治疗”包括:唇裂修复、腭裂修复、牙槽嵴裂修复、唇鼻畸形修复、唇腭裂正畸治疗、语言康复训练。这个完善的治疗序列,不仅可以完成手术修复,使患者外貌更美观,还要让他们重新拥有清晰的发音能力,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马平生介绍,从2016年起,经过申请,已经将唇腭裂正畸治疗纳入了“微笑列车”项目资助范围,这将使慈善项目的治疗技术更加完善。

  郑州市二院院长孙世龙介绍,“微笑列车”项目是由美籍华人王嘉廉先生发起,目前已在全球87个国家开展救助,累计资助了超过100万例唇腭裂修复手术,为2万余名各国医护人员提供了免费培训。

  “微笑列车”在国内共确定了397家定点医院。经过近18年的持续合作,“微笑列车”基金会再次对定点医院进行了全面的重新考核和认定。郑州市二院以合作多年来的优异表现,再次被“微笑列车”授牌确认为定点医院,并全面升级为A级合作医院,这意味着,与“微笑列车”的合作将更加深入,并且唇腭裂患者将获得更多的项目资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微笑列车 牙槽嵴裂 唇腭裂 序列治疗 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