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河南捐献“生命种子”连续6年领跑全国

2018-01-05  来源:大河报

5034

  近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内,来自河南油田的庄金斌正在为江西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2017年河南“生命种子”的最后“一捐”。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7年年底,河南累计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659例,捐献总人数连续6年居全国首位。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是血液病患者与捐献者之间联系的桥梁,是拯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库。截至2017年12月底,拥有入库捐献志愿者资料241万余份,7000余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在全省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下,2017年河南省有7000余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64位爱心人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大河客户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捐献 河南油田 血液病患者 爱心人士 中华骨髓库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一产妇羊水栓塞大出血 全城生死营救捐献血小板

    一名产妇生下二胎后,突发羊水栓塞导致大出血,急需A型血小板救命。由于A型血小板库存不足,何玲玲的家人一直在找亲友互助献血,并向公益志愿者群体求助。平煤神马集团领导得知情况,也通知各企业工会发出“为产妇何玲玲捐献血小板”的倡议。

  • 我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案例逐年增长

    器官捐献不仅是医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标志,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我国从2015年1月起全面停止死囚器官来源,公民自愿捐献为唯一器官合法来源,标志着我国器官捐献移植事业进入崭新发展阶段。

  • 鹰城“熊猫血”姑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5日上午,鹰城90后姑娘郑洋洋在省肿瘤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平顶山市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河南省首例稀有血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平顶山市80后张延鹤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延鹤赶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据了解,平顶山市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以来,已有7063名志愿者入库,41人完成捐献。

  • 中国银行商丘分行员工为手术患者捐献“熊猫血”

    近日,身为“熊猫血”的中国银行商丘分行员工高严威又赶到了商丘市中心血站,准备为一名手术患者进行备血。

  • 驻马店市汝南县志愿者孟梦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31年前一个初夏的凌晨,她刚出生就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河边,生命危在旦夕。苍天有眼,她有幸被心地善良的养父及时发现,抱回家中;在养母的精心呵护下,抚养长大,如今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31年后的今天,作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她有幸与重庆一名年轻的白血病女患者骨髓配型相合,捐献造血干细胞使女孩重获新生。她完成了一个从被救者到救人者的人生转变,实现了人生价值的升华。她就是汝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孟梦,驻马店市第1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 ​我国器官捐献人数飞速上涨 器官短缺问题依然严重

    中国器官移植数量已位列世界第二,每年实现的器官移植手术有一万多例,但现阶段的器官供需比是1:30。

  • 邓州法院:捐献万余爱心款 资助特困大学生

    8月25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将全院干警捐助的10200元送到了特困学生周某手中,为她送上法院干警的爱心,并鼓励她她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 市红十字会完善捐髓志愿者信息

    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根据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保留”项目的通知,平顶山市即日起展开对入库志愿者的回访活动,今年的回访目标是1024人。据了解,我市自2003年以来,每年都会举行血样采集活动,吸收热心市民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 43岁安阳市女交警杜开宁身故后捐献角膜

    “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生活、生命失去信念。回忆当初杜开宁捐献角膜的决定,安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北关大队大队长付一民坦言,杜开宁工作一直踏实认真,平常就总为别人考虑,所以作为大队长的他并没有感到意外。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