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骨医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15年发展纪实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时光飞逝,转眼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已走过15个年头,这15年是科室全体医务人员迎接挑战,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15年,是跨越发展、勇夺佳绩,内强质量,外树形象,提升素质、凝心聚力、续写辉煌的15年。

QYuAg3rx..jpg.jpg

      回顾科室的发展历程,他们感到自豪;展望未来他们更是信心百倍,科室坚持以运动创伤、治疗康复为学科发展的重点,充分把握运动医学发展的良好时机:2001年,科室开展了河南省第一例关节镜下后交叉韧带重建术;2002年,开展河南省第一例踝关节镜手术和关节镜下半月板修复缝合术;2003年,开展了髌骨脱位的微创治疗术;2005年,开展了关节镜下骨软骨移植术, 2006年,开展了肩关节镜手术。靠过硬的技术,高超的医术,2011年被评为“河南省卫生系统十大品牌科室”,是河南省成立最早、目前唯一的一个有专科建制、并且只进行关节镜手术的运动医学专业诊疗科室,是郑州市科技局和郑州市卫生局扶持的郑州市运动创伤重点实验室和郑州市运动医学研究所的依托科室。

YSKDiTPb..jpg.jpg

      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加强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展示科室良好形象,团结重于一切,奉献是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全体人员的专利,俗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团队精神是精神文化的支柱,是营造精神家园的重中之重,科室擅长应用关节镜技术诊治各类关节疾患,每年进行的运动损伤诊疗达1万余次,进行膝、肩、肘、髋、踝关节镜手术1600余例,其中交叉韧带重建术600余例,髌骨脱位的微创手术治疗100余例,肩关节镜手术80余例,踝关节镜手术20余例,肘关节镜手术10余例,关节外关节镜手术50余例,并设有专业运动员的病房,这里曾经住过许多优秀的国家级及省级运动员,由于有赛事要求和特殊身体要求,所以制定合理康复目标,让他们能及时归队训练,并参加比赛,同时做好他们的康复锻炼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在经过刘宁主任带领的专业团队进行个体化的治疗和康复,最终实现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程度的功能恢复,重返赛场,再创佳绩!

U1JAO3VQ..jpg.jpg

      运动医学是个新兴学科,是靠先进技术引导发展起来的,运用优质的服务和最先进的理念为爱好运动者服务是运动医学科的立科之本。刘宁主任注重改革创新,提高技术更新理念,在流逝的年华里,他无悔的付出,践行了医者的誓言和职责,他以“大医精诚”的理想和“悬壶济世”的信念谱写着科室“质量第一,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为了患者得到更精准的治疗,每天早上七点第一个步入病房,带领全科医生读片,提前巡看每一位病人,周末节假日从不间断。在主任的管理方针下,我们科室的医生注重塑形象、抓内涵,注重技术创新、更新理念、术前诊断明确、术中技术精确、术后病理准确,内部狠抓业务:多学习、多交流、多写论文,形成一个爱学习、积极上进的科室,青春洋溢着生命的无限感动,奉献谱写着激情昂扬的赞歌,严谨奉献,在闲暇之余,每一期的“肩痛学校”、“踝痛学校”及“髋痛学校”都如约而至,那些在临床工作中未及时诊治而延误病情的患者,都纷纷赞许这些科普的宣传。

br8N2tRb..jpg.jpg

      随着人们对医疗护理需求的提高,护理工作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护理工作不仅仅是打打针、换换药,需要的是严谨和专业的态度,无限的细心和耐心、以及慎独的责任心,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做起,为患者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务,每天早上七点半,大家就赶到病房,做好一天的工作准备;与往常一样,在开完交班会后,她们要巡视所有患者,了解每个患者的情况,并开始一天的工作。在李爱玲护士长的带领下,全科护理人员注重仪表端庄、礼貌待人、微笑服务,让病人及家属感觉护士的语言似春风拂面、温暖宜人。“用心服务,用爱呵护”,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和谐的工作环境下,她们为患者提供全程、全方位、无缝隙的优质护理服务:进入病房,你会看到一个个护士在病人身边亲切的交谈,有的在协助病人洗头发、剪指甲,有的在给病人整理衣物、床单位,有的正在指导病人功能锻炼,有的在协助病人下床活动……每一天,她们都心甘情愿的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工作,只因为相信有了这平凡的付出才能看到病人满足的笑容,科室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提升,必须不停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来适应这快速发展的医学知识;必须不断地总结分析,从细微处发现问题以减少病人的痛苦,天使的翅膀赋予了她们不竭的动力,别致的燕尾给了她们奋进的动力,看似细微的繁琐的护理服务,处处都能看到感动。

IDWFGcGa..jpg.jpg

      由于大部分患者会出现术前康复和早期骨科康复意识的缺乏,护士长尤其注重病人围手术期康复的重要性,把用于专业运动员的运动康复理念用于骨科康复,制定科室相关病种的康复功能计划,要求责任护士做到从病人入院开始要教会他们个体化的康复锻炼,每天都会有责任护士进行一对一指导、督促他们进行康复功能锻炼,并且随时评估康复功能锻炼的效果,每当看到护理过的患者康复出院,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时,曾经不管多么的辛苦都可以化成云烟,这就是护理工作的价值体现。

2V5cmRjC..jpg.jpg

      在专业领域,他们精益求精,身体力行地实践大医精诚的理想,用精湛的医术和辛勤的汗水滋润着患者的生命沃土,他们大爱无言,为患者倾注一腔热血,他们事无俱细,为科室谋划发展蓝图,以崭新的面貌站在科室发展和专业领域最前沿,贡献着聪明和智慧。回望历史,他们在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中曾经留下了许许多多浓墨重彩的时代印记;鸟瞰现在,他们以其独特的精神气质矗立在科室之翼,以他的圣洁护佑着一方健康。(蒋小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I护士团队 用心呵护儿童骨骼的粉衣天使

    对患儿的治疗要求把对孩子的心理影响和疼痛降至最低,小儿骨科I突出中医护理特色,运用穴位贴敷、耳穴贴压等多种行之有效的中医护理帮助治疗。

  • 郑州骨科医院:患者送酸奶表谢意 这份情谊是最甜的

    11月6号上午,一位老人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ICU门前向这里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特殊的礼物是一件普通的酸奶,但是ICU医护人员都觉得它是“最甜”的

  • 患者的锦旗是对年轻医生最好的鼓励

    10月11日,郑州市骨科医院治未病科年仅26岁的皮洋洋医师收到了患者特意从平顶山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患者刘田文对科室副主任刘占平主任医师说:“你们科真是人才辈出,年轻医生那么多,但是医术却都很棒。”

  • 河南省中管局科研教育处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调研

    11月9日下午,河南省中药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处长马高峰、办公室主任王雷生一行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颈肩腰腿痛科I白玉、运动医学科主任刘宁、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骨病·骨肿瘤科Ⅱ主任海国栋、康复医学科主任段智霞,微创脊柱科主任杨勇、正骨科副主任王嵩峰及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等的陪同下到我院例行调研活动。

  • 郑州92岁老人髋关节置换成功 术后第一天可下床活动

    11月8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带领微创骨科专家,在手术室麻醉医师的配合下,成功地为一位92岁股骨颈骨折的老人行髋关节置换手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