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让患者健康行走 记河南省足踝专家第84次会诊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8月31日上午,河南省足踝专家第84次会诊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专家会诊室举行。郑州市骨科医院创伤首席专家王天旭、小儿骨科I主任程富礼、足踝外科主任王翔宇、骨病·骨肿瘤科专家张林锋及足踝专家杨树东主任医师、徐俊峰等参加了现场会诊,全国多位知名足踝专家参与了网络讨论。

40SgRZ8d..png.png

当天会诊来了这样一位患者,只见她步态缓慢,表情痛苦,经询问,李阿姨说她是一位来自商丘地区的普通农民,右脚在三年半前走路出现疼痛、酸胀,并且发生了“变形”,由于两个子女常年不在身边,也没有到医院诊治,近半年症状加重,行走时愈感右足疼痛不适,远在外地的儿子也在当地医院多方打听,并带着李阿姨做了很多检查,但病情一直不能得到确诊。在上海工作的女儿在“朋友圈”偶尔看到了河南省足踝专家每周四会诊的消息。进一步了解后得知,参加会诊的患者还能够通过网络与全国知名的足踝专家互动,遂打电话进行了预约,并从外地赶回来。

在王翔宇主任的主持下,对张阿姨进行了全面会诊,并将患者病史、专科检查及影像资料上传到全国知名专家微信群,现场专家和在线专家共同分析,群策群力,经过激烈讨论,一致认为张阿姨得了是一种非常少见的“Muller-Weiss病”,也称为Müller-Weiss综合征,为临床上少见的成人足舟骨坏死,多发生于中老年女性,以中足慢性疼痛、足舟骨压缩碎裂和后足进行性畸形为特点,通过保守治疗无效的患者可以采取手术治疗。由于患者发病时间长,坏死范围广,经保守治疗效果不佳,建议患者采取手术治疗。当专家会诊组把会诊意见告诉患者及家属时,他们仍有一丝疑惑,说要回家商量一下。

过了两天,患者女儿打来电话,说上次会诊后回去和他哥在网上查了一下,她妈的症状和体征完全符合“Muller-Weiss病”的特点,要求来我院足踝外科手术治疗。接诊的尚林主治医师为患者办理了住院手续,由于李阿姨一辈子没住过院,术前准备期间显出特别焦虑,忧心忡忡,王翔宇主任了解后不断安抚患者情绪,亲自指导术前检查,并将以前做过的成功病例制成幻灯片给患者讲解,使其思想包袱逐渐放下。正所谓“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求含灵之苦。”

Muller-Weiss病是一种临床少见且原因尚不十分明确的足部疾病,对于早期患者可以采取保守治疗,而晚期患者往往出现严重的疼痛和畸形,严重影响了工作和学习。此病的患者,通过手术可以矫正畸形,缓解疼痛,改善足部功能,还您健康行走。(尚林 李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患者 健康 足踝 会诊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秋换季高血压患者迎来“大考”

    清晨血压控制不好,极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病人在治疗高血压时,除了需控制平均血压,更应注意控制晨起的血压“过高峰”。

  • 青海包虫病患者治疗实现零负担

    目前包虫病患者治疗基本实现零负担,但基层专业人员短缺、诊断能力有限,仍然是筛查和救治工作的瓶颈。

  • 青海包虫病患者治疗实现零负担

    目前包虫病患者治疗基本实现零负担,但基层专业人员短缺、诊断能力有限,仍然是筛查和救治工作的瓶颈。

  • 洛阳市所有公立医院今日零时起取消药品加成

    今日上午,无论您在我市哪家公立医院看病买药,都会享受到一项政策带来的实惠——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从今日零时起,我市所有公立医院(含部队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县域公立医院中此前尚未实行零差率销售的偃师市第四人民医院、偃师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偃师市职工医院、宜阳县北城区人民医院、宜阳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医院此次同步实施改革。

  • 通许一精神病患者殴打多名群众 警方成功处置

    8月27日17时许,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县城解放路中段某超市附近,一名精神病人逢人就打,已致多人受伤,请立即出警。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