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婚姻或可增加心脏病患者生存率

2017-08-30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侨报网”8月28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结婚会增加心脏病患者的存活率。与心脏病发作的单身病人相比,已婚患者存活的可能性要高14%。

ZN9H6Ygs..jpg.jpg

据报道,这项在2007至2013年间进行的研究对在英国住院的92.9552万名成年患者中进行了调查,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查,包括25287名心脏病患者,16.8431万名高血压患者,53055名高胆固醇患者,68098名2型糖尿病患者。

研究人员发现,对于引发心脏病的三大危险因素而言,婚姻是保护患者免遭不幸的一个屏障。与单身患者相比,高胆固醇的已婚患者存活率高出16%,已婚2型糖尿病患者的存活率高14%,已婚高血压患者的存活率高10%。

该研究负责人卡特(Paul Carter)博士指出,对于患者而言,结婚和有生活伴侣可为他们提供情感和身体上的支持,有助于鼓励患者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地面对病情,以及有效遵守医嘱接受治疗。

他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婚姻是病人获得支持以成功控制心脏病危险因素、并最终实现与之共存的一种方式。有很多证据已表明,离婚等导致压力和紧张的生活事件与心脏病有关。我们还发现,在相同条件下,离婚的高血压患者或心脏病发作患者的存活率比已婚患者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研究 婚姻 增加 心脏病 生存率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研究表明女性早更更易患糖尿病

    “女性一旦进入更年期就很容易出现糖代谢、脂代谢异常以及血压偏高等问题,而这些情况恰恰与2型糖尿病不谋而合。”

  • 平顶山韭菜研究入选国家队

    8月24日,从市农科院传出消息,在农业部发布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色蔬菜产业体系名单中,市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尹守恒被聘为特色蔬菜岗位科学家,他所负责的韭菜品种改良岗位成为14个遗传改良研究岗位之一。

  • 教育部公布2017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名单 河南3所高校入选

    8月22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共有54所高校获得教育部备案,入选2017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所来自河南的高校榜上有名。

  • 健康研究者潘用兵指出补钙一定不要补维生素D

    健康研究者潘用兵先生指出骨头里面的钙绝不会轻易溶出来。他通过长期的实验证明,在高压锅蒸煮两小时之后,骨髓里面的脂肪纷纷浮出水面,但汤里面的钙元素仍是微乎其微。

  • 研究:嗅觉减退是失忆症前兆 有助及早发现认知障碍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一项研究发现,认知障碍的先兆之一是嗅觉出现问题,例如无法分辨泡泡糖、汽油及柠檬的气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