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肿瘤科 > 正文

卫计委:恶性肿瘤患者应合理膳食,勿盲目补养

2017-08-31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近日,国家卫计委发布《恶性肿瘤患者膳食指导》,首先是提倡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保持适宜相对稳定的体重,限制精制糖摄入,戒烟、避免酒精摄入,矿物质及维生素不缺乏就不建议额外补充。

ZukDV4t9..jpg.jpg

肿瘤患者会对保健品抱有极大幻想,但推荐增加果蔬摄入来补充植物化学物,深绿色及黄色果蔬植物化学物含量最为丰富。其次,蛋白质要充分,脂肪宜分清。放化疗胃肠道损伤患者,推荐软烂细碎的动物性食品。宜食植物油,每日适量食用豆制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标准 患癌 补充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月1日起全国4000家“月子中心”将实施统一标准

    在经过两年多的专家起草、反复论证、征求意见以及修改完善后,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已于今年5月31日正式批准发布了这项标准,并将自9月1日起施行。

  • 周口市召开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

    8月23日上午,周口市召开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对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的必要性和方案可行性进行论证。参加此次听证会的有消费者、经营者、相关利益方、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部门人员等共18人。

  • 周口市拟调整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

    “我同意普通高中学费标准调整,我支持方案二。“结合周口市经济发展水平、新课改要求、学校办学条件和群众承受能力等,拟对周口市公办普通高中学费标准提出两个调整方案。

  • 焦作市将对建筑物标准地址等实施二维码管理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暨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给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工作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地址信息服务,焦作市日前已全面实施“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和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

  • “啤酒肚”为何会增加患癌风险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腹部脂肪释放的一种蛋白质会促使正常细胞向癌细胞转化,腹部深处内脏脂肪的致癌作用甚于皮下脂肪。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