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记河南省骨科疑难疾病第35次专家会诊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8月23日下午3点,河南省骨科疑难疾病35次远程会诊如期举行。本次会诊由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专家曹玉净主任医师主持。

J6HguFGB..png.png

参与本次会诊的专家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骨科专家吴学建、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专家郑稼、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专家曹玉净、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专家王红军、郑州市中医院骨科专家孙宏林、郑州大学附属郑州市中心医院骨科专家杨建义、肌电图专家乔芳及郑州市骨科医院关节科首席专家宋树春、颈肩腰腿痛科专家白玉、小儿骨科专家程富礼、脊柱骨科专家王祥善、关节病科专家王少华、影像科专家岳瑞杰、内科专家刘传慧、骨病·骨肿瘤专家海国栋、手外科专家白晨平。

njNDd6uR..png.png

会诊一例典型病人,男,31岁,以左膝部外伤1年,肿胀10余天为主诉来诊,5天前曾于洛阳正骨医院就诊,行左膝部MRI检查示:左腘窝囊肿,腘肌水肿,左膝关节滑膜皱襞综合征,关节积液,有胆囊炎,胃炎史。查体:抽屉试验- ,研磨试验- ,麦氏征- ,侧方应力试验-,浮髌试验阳性,腘窝部肿胀不明显,未扪及肿块。专家建议:给予处理意见,建议继续保守治疗,无效时可考虑腘窝囊肿摘除术,保守过程中病情有变,及时来诊,患者表示同意,遵医嘱。

wgjD4INR..png.png

会诊另一例典型病人,女,45岁,右桡骨远端骨折术后不愈合45天,45天前因外伤致右桡骨远端骨折,在某医院行切开复位内固定并石膏外固定,术后一个月时去除石膏,2天前复查示骨折愈合不佳,可疑再移位,重新石膏固定。专家会诊发现患者有明显外伤史,石膏外固定中,前臂,手肿胀明显,腕关节旋转障碍,从术后片可见,桡骨短缩,关节面仍有塌陷,掌倾角欠佳,固定欠佳。建议患者制动,避免过早活动,待骨折愈合后适当时机康复锻炼,如果出现尺骨撞击综合征再择期二次手术。

tRqWf0Hd..png.png

会诊第三例典型病人,女,60岁,无明显诱因出现右手小指屈曲受限2月余,于当地医院就诊,未确诊,于开封中心医院检查后诊断为右侧正中神经损伤,未特殊治疗,既往有颈椎间盘突出症史。查体后发现,患者小指主动屈曲受限,被动活动尚可,根据患者补查B超结果回示,小指浅深屈肌肌腱松弛,建议功能锻炼,效果不佳后建议手术。

NOxC6dpQ..png.png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会诊,会诊13例骨科疑难疾病人。各位专家热情洋溢,集思广益,积极献言献策,为患者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会诊意见。主持人曹玉净主任向参会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河南省骨科疑难疾病会诊中心”自成立以来,一如既往的举办,坚持高质量服务、不断创新的原则,一定会给河南骨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陈红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科 疑难 疾病 专家 会诊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