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医保新政策培训及医保工作总结会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快讯 8月10日,郑州市骨科医院“2017年上半年医保新政策培训及医保工作总结”举行,全院各有关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保专管员近百人进行了培训。

JWxsZ9lW..png.png

ltpfAQp5..png.png


首先,医保科工作人员王祺首先就郑铁、郑煤合并进入省、市医保的最新情况进行通报,对规范诊疗项目、异地医保转诊备案、补偿等问题做了详细分析,讲解了如何为医保患者正确转诊。省内医保患者来我院就诊,需要按照“逐级转诊制度”到当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转诊手续。只有及时办理转诊,才能享受医保待遇。郑州市骨科医院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后,各级医保信息共享,转诊时间、诊疗项目、药品使用等情况都会被医保经办机构实时监控,动态监管。

其次,华春援副主任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合并后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医保转诊和诊疗项目管理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城乡医保)是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后城乡医保在最大程度上融合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各自的优点,覆盖面广、缴费标准统一、报销即时。

Nxwbv9n5..png.png

随后,耿忠科长对上半年医保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近期省医保对全市突击检查结果,他指出通过此次检查,要找出存在的问题,坚持合理用药、规范治疗,杜绝挂床、冒名顶替,把不良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不要把“小问题”变成 “大问题”。希望各科室医保专管员、护士长协助科主任做好各科室的医保工作。

GMhYHiKA..png.png

最后,该副院长陈尚福强调,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医保工作,医院今后的发展和医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密不可分。对于此次培训,陈尚福指出,做好医保工作,首先就要加强学习医保政策。学习政策是开展医保工作的依据,落实政策是进行医保工作的目标,只有把握好政策、把政策落到实处才能做好医保工作。他希望全院医护工作者,都能利用自己掌握的医保政策尽可能解答患者的疑虑,重视患者的意见反馈;相互配合进一步提高我院医保工作水平。 (蔡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医保新政策培训及医保工作总结会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