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办2017“金手奖”ERAS病例评比大赛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快讯8月8日下午,2017“金手奖”郑州市骨科医院ERAS病例评比大赛在门诊六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不同手术科室的20名选手及导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比赛特邀郑州市骨科医院王爱国常务副院长、梅伟副院长担任嘉宾。20个手术科室科主任担任评委,比赛由综合内外科赵灿医生主持。

5IgPwsj3..png.png

ERAS (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即术后快速康复,于1997年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Henrik Kehlet教授提出,指采用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围手术期处理的一系列优化措施,来减少手术病人的生理及心理的创伤应激,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

CUfaZTkN..png.png

下午1:30,比赛正式开始,梅伟副院长致辞,他提到ERAS可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降低并发症风险、再入院风险及死亡率。医院早期也提出了围手术期快速康复的概念,并派关节病科相关医疗及护理人员,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学习ERAS先进技术,但在临床实践和应用中尚有欠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帮助医院临床医师加固围手术期快速康复的理念、培养科学的临床思维、提高病历书写水平、锻炼严谨的工作作风。

vMsC70ot..png.png

经过紧张角逐,关节病科Ⅱ孙京涛医师《ERAS在全髋关节翻修中的应用》获得一等奖,小儿骨科•脊柱侧弯专科马鸿杰医师《脊柱非融合技术治疗神经纤维瘤病型脊柱侧弯》、脊柱骨科Ⅰ毛克政医师《一例胸腰椎骨折病例引发的思考》获得二等奖,骨病•骨肿瘤科Ⅰ王林医师《肿瘤刮除植骨并可吸收螺钉固定治疗股骨头软骨母细胞瘤》、微创脊柱骨科代耀军医师《椎间孔镜后外侧入路治疗高度脱垂型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骨科Ⅱ郭营医师《一例腰椎结核的围手术期管理》获得三等奖。

最后,常务副院长王爱国总结点评:本次比赛以“围手术期快速康复管理”为主题,囊括多种骨科手术方法,蕴含多元化的外科手术及临床策略,为骨科医师提供了一个增强手术操作能力、规范围手术期疼痛管理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增进骨科医师的业务交流,提升骨科医师的手术操作水平。医院临床20个手术科室的20名年轻医师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把这项赛事推向了高潮,使之成为年轻医师展现学术风采的盛典!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 骨科 ERAS 大赛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