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快讯 8月9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为深入探讨临床带教经验,提高基地师资带教水平,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住培”)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特邀郑州市中心医院王忠振主任一行6人,现场做规范的、详细的住培教学指导,来自26个亚专业科室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及带教老师齐聚一堂,参加了本次培训。

zEKvgcRB..png.png

下午15:30,培训开始,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在致辞中提到郑州骨科医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教学查房、档案管理、临床带教等方面尚存在不足,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水平、强化带教能力、巩固师资建设。

aqflxma6..png.png

王忠振主任做了《知行合一:外科医生的成长之路》的讲座,他讲到“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医学院教育是精英教育,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则是医学人才从“医学生”蜕变为“医生”的必要过程,他强调了言传身教的“好老师”在医学生成长中的重要角色,并鼓励在场老师躬身杏林、心怀教育、传递知识。随后,吕国伟、梁占强、姜羽、王肖虎、刘东亮5位专家,分别从住培基地国家认证标准、学员档案管理、住培入科带教流程、出科考核流程、教学查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住培工作的流程和自身的教学工作经验,指出了临床教学的“现实困境”和应对策略,并强调教学工作对于医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苏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终结静脉曲张,让美腿露出来

    高温久居不下,街上的姑娘们各式时尚裙子和热裤~不过,还是有一些女性羞于秀出自己的美腿,遮捂的煞为严实,隐藏在背后的罪魁祸首就是——下肢静脉曲张。

  • 看了这个你还敢贴双眼皮贴吗?

    双眼皮贴、双眼皮胶可真是单眼皮姑娘们的一大神器,不用开刀一秒变双眼皮。网上更是出现了传言,每天用双眼皮贴最终会变成双眼皮。

  • 为祖国提供最棒的兵

    8月10日上午,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和省军区司令员周利一行到设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二七区征兵体检站检查征兵体检工作。

  • 语言治疗师:寻找孩子的最美发音

    有这样一些孩子,因为疾病的原因不得已关上了这扇通往心灵的大门,而语言治疗师则成为了开启这扇大门的钥匙。

  • 郑州市骨科医院开展远程专家会诊 10年骨科病患者将被治愈

    此次会诊经院内外专家层层筛选,共会诊4例骨科专业的疑难病例,主要涉及成人陈旧性孟氏骨折、慢性骨髓炎合并肢体感觉、运动障碍,复杂骨盆骨折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