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想要吃得更健康?均衡营养不挑食是关键

2018-08-28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UHy9uIE9..jpg.jpg

  健康的生活少不了良好的饮食习惯,怎样的一日三餐才能既保证营养,又健康养生呢?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给我们带来了几个注重均衡营养、避免病从口入的建议。

  切忌挑食

  无论是在家中进餐还是携带工作餐,都应尽量做到营养均衡: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一不可,为了补充这些营养,一份餐食中应包括淀粉类食物、蔬菜、肉类或鱼类以及奶酪和水果。此外,虽然加工过的甜食对人体并非不可或缺,但偶尔尝试一下馅饼或小饼干,或者一块黑巧克力配咖啡对身心也不无益处。

  饮食多样化

  时常变化餐食种类,不但带来视觉和味觉上的新鲜感,对身体健康也大有好处。例如在蛋白质的摄入上,可以通过食用禽肉、鱼肉和蛋类等不同食物进行补充。主食除了选择面和米饭,也可以换换口味,尝试藜麦或小麦胚芽等食材。另外,可以根据不同季节来选取当下最新鲜的食材,对于均衡饮食也很有好处。

  适度进食

  在均衡营养的基础上,膳食专家还建议人们适量进食。即使是糖和脂质等对于人体而言的必需品,也不应过多摄入。油脂类更是应控制在每日一匙左右。控制饮食的量和节奏,一方面有助于消化;另一方面也使人体更易感到满足,从而避免暴饮暴食。

  尽量避免加工食品

  工业加工食品通常过甜或过咸,并且缺乏营养。即使是在工作日,也应尽量选择携带家中提前准备的餐食,如果无法避免超市的成品食物,最好仔细查看配料是否营养均衡。(实习编译:姚启晨 审稿:王战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均衡营养 挑食 健康养生 食材 蛋白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媒支招元气健康早餐 均衡营养满满能量!

    【环球网综合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它为新的一天提供能量。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应该包括一杯无糖热饮、一份全麦面包、一份无糖乳制品和适量水果。这样一份早餐能够提供充足的营养和维生素,让你直到午餐时间都能量满满。

  • 使用卸甲水一个月别超过两次

    一些女孩子很注意指甲的颜色和形状的变化,用不同颜色的指甲油追求个性的张扬,然而,她们却忽视了指甲的深层次维护和保养,以及经常涂指甲油可能产生的危害。不要一次大量摄入胡萝卜素或柑橘等富含大量色素的物质或水果,很容易使甲板出现颜色的改变。

  • 孩子太挑食?不要急于责备 这可能是“天生”的!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别人津津有味地吃着牛油果,你家孩子却摆出一副敬而远之的模样。波利策专家还建议道,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吃他不喜欢的食物,而要与他沟通,尤其应当给他树立不挑食的榜样。

  • 儿童挑食 对症下“药”

    儿童期是培养饮食习惯的关键时期,儿时挑食的孩子很可能把这个坏习惯持续一生,影响终身健康。拒绝很多富含营养素的新鲜食品,钟爱高脂肪、高糖的食品——挑食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营养不平衡,身体瘦弱或虚胖。

  • 专家表示:孩子挑食原因不尽相同,需区别对待

    孩子挑食是让很多父母非常头痛的问题,挑食不仅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还会造成抵抗力下降。挑食原因三:孩子独立性增加,有些儿童看起来像是挑食,实际却是想吃能够自己吃到的食物。

  • 锻炼咀嚼力 宝宝少挑食

    出生后6~12个月是锻炼宝宝咀嚼力的关键期,如果错过,宝宝以后吃饭,往往嚼三两下就会把食物吞进肚里或含在嘴里不愿意咽。宝宝6~7个月大,吃糊状食物;7~9个月大,吃黏稠的粗颗粒状食物;10~12个月大,吃软烂的小碎块状食物;1岁以后,吃易消化的固体食物。

  • 小孩发不黑吃什么好

    靓汤姐姐:头发的颜色、数量、形态等与遗传有关,父母头发的颜色会影响小孩头发的颜色,小孩出生时头发颜色不黑与基因有关。头发颜色还与酪氨酸酶的数量与活性、蛋白质的摄入量、某些微量元素如铜铁等有关。

  • 动物也挑食?研究人员认为挑食让巨齿鲨灭亡

    巨齿鲨拥有强大的咬合力,其3米宽的下颌可压碎一辆小汽车。 但这种迄今为止体型最大的鲨鱼似乎喜欢吃开胃小菜,而不是大猎物,这可能是它们毁灭的原因。 体长16米的巨齿鲨在距

  • 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开展健康养生知识交流会

    为了提高社区中老年人对健康管理的掌握,拥有科学的养生知识,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进一步实施健康社区的打造,8月1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炎炎夏日,全民养生”健康养生知识交流会。

  • 中原银行商丘向阳支行开展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为了增加客户粘性,回馈客户多年来的帮助和支持,中原银行商丘向阳支行经过精心筹备,于7月5日下午,聘请专业养生音乐疗法讲师在分行财富管理中心为支行高端客户带来了一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为高端客户带来了健康与快乐。

  •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温县分中心成立

    6月17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中心温县分中心在温县中医院揭牌成立,标志着温县在推动太极拳在慢性疾病和亚健康人群康复保健中的应用项目开始运作。

  • 许昌将建4个养生养老小镇

    6月10日,许昌市政府与建业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携手打造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目前,许昌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已先期启动了十大建设项目,其中总投资80亿元、可容纳3万人度假养生、休闲养老的建业生态新城正有序推进。

  • 许昌市政府牵手建业集团打造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

    6月10日,市政府与建业集团正式签订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项目合作意向书,这标志着我市打造全国生态健康养生基地迈出了坚实一步。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建业集团联席董事长刘卫星,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志宏、熊广田、赵庚辰、楚雷出席签约仪式。

  • 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全面开展工作

    昨日,记者从刚成立不久的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已聘请30余名专家顾问,会聚80余名研究人员,围绕太极拳与慢性病防治、太极拳与骨关节及肢体运动、太极拳与养生保健推广应用等方面全面开展研究工作。为做好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提高研究层次和研究水平,市卫生计生委为该中心聘请了专家顾问团队和特邀研究员团队。

  •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5月19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每个研究小组,要定期召开研讨会或论坛,交流研究成果与经验,开拓创新、共同提高,为太极拳健康养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