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锻炼咀嚼力 宝宝少挑食

2018-03-26  来源:大河报

5034

  □北京协和医院 鲍秀兰

  出生后6~12个月是锻炼宝宝咀嚼力的关键期,如果错过,宝宝以后吃饭,往往嚼三两下就会把食物吞进肚里或含在嘴里不愿意咽。宝宝再长大一些,会不爱吃硬的食物。

  如何锻炼咀嚼力呢?宝宝6~7个月大,吃糊状食物;7~9个月大,吃黏稠的粗颗粒状食物;10~12个月大,吃软烂的小碎块状食物;1岁以后,吃易消化的固体食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咀嚼 挑食 锻炼 协和医院 固体食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后综合征怎么办?试试这十招让你元气满满

    新鲜的空气总是能让我们精力充沛,所以,只要出去花10分钟到办公室以外的地方,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就可以立马能量满满了。原因在于,光刺激可以有效作用于下丘脑,而下丘脑就是掌管生物周期节律的主要部分,所以光照充足的时候也应该是机体活力最充沛的时候。

  • 乳牙龋坏 不能坐等换恒牙

    人生只有一次,牙齿却有“两副”——乳牙和恒牙。“想避免孩子发生龋齿,家长要从他六七个月大萌出第一颗乳牙开始就注重他的口腔清洁工作。刚开始,父母可在孩子进食后用棉棒帮他擦拭牙齿、牙龈,等到乳臼齿长出来以后,可用儿童牙刷帮他刷牙。

  • 牙齿脱落影响记忆力

    我们经常用明眸皓齿来形容一个人五官,这样的人给别人的感觉也十分清新脱俗,让第一印象增加了魅力值。我们的牙齿是用来咀嚼食物的,牙齿的美观和咀嚼能力密切相关,还与记忆力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

  • 喜欢偏侧咀嚼 警惕张口受限

    张口受限带给患者的影响,不仅包括出现关节弹响、无法正常进食和咀嚼,还往往伴随疼痛和面容的改变,影响患者的生活。张清彬特别提醒,张口时耳屏前出现过“咔咔”响或出现过张口或咀嚼疼痛者,一定要警惕颞下颌关节紊乱病引起的张口受限。

  • 水果是用来吃的 不是用来喝的

    长期、经常喝鲜榨果汁也会带来健康隐患。因此建议,水果尽量直接吃,不要榨汁,白开水是最健康的饮料。

  • Ostelin 儿童钙片维生素D咀嚼片 儿童补钙专家

    有数据显示,超过50%的儿童缺钙。儿童缺钙具体表现为:免疫力差容易生病、难入睡易啼哭、发育迟缓身高低于同龄人......

  • Bio island婴幼儿小熊咀嚼片健康发育的牛奶“锌”选择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因素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发育,微量元素锌便是其中一个方面。锌与其它微量元素一样

  • 小孩发不黑吃什么好

    靓汤姐姐:头发的颜色、数量、形态等与遗传有关,父母头发的颜色会影响小孩头发的颜色,小孩出生时头发颜色不黑与基因有关。头发颜色还与酪氨酸酶的数量与活性、蛋白质的摄入量、某些微量元素如铜铁等有关。

  • 动物也挑食?研究人员认为挑食让巨齿鲨灭亡

    巨齿鲨拥有强大的咬合力,其3米宽的下颌可压碎一辆小汽车。 但这种迄今为止体型最大的鲨鱼似乎喜欢吃开胃小菜,而不是大猎物,这可能是它们毁灭的原因。 体长16米的巨齿鲨在距

  • 春季养生:饮食三讲究 锻炼五不宜

    春分时节注意饮食的调养能帮助人体快速适应季节的转变,而适当的户外活动能荡涤体内污气,增强心、肺功能,补充维生素D3,增加钙的吸收。不宜激 老年人体力弱,适应性差,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微微出汗即可,那种大汗淋漓的激烈运动容易诱发心、肺疾病。

  • 老年人早春锻炼五不宜

    早春时节,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慢慢回升,春光明媚,是适合运动的好时光。从中医理论讲,“春捂”既是顺应阳气生发的养生需要,也是预防疾病的自我保健良方。春天的气温变化无常,前一天还是春风和煦,春暖花开,刹那间则可能寒流涌动,日夜温差大于8℃时是捂的信号。

  • 宝丰县司法局加强锻炼提精神 凝心聚力干工作

    身体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有了好的身体 ,才能保证工作的质量和效率。”3月19日上午,在宝丰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工作例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奇强调。

  • 跑步,让退休老人越活越年轻

    “郑开马拉松”即将拉开帷幕,在郑州市二七区庆丰街郑州火车头体育场(以下简称“火车头体育场”),有这样一群人早已做好了准备,他们大多已年过花甲,却一个个神采飞扬、精神矍铄。每天凌晨4点多,葛训夫妇就起床热身,准备跑步,从二七区淮河路出发,一路向西,跑到西三环,然后折回,共12公里,一年四季,风雨无阻。

  • 运动养生要因人而异

    “动以养形”、“静以养神”,在运动中将动静结合,形神皆养,才能使气血和顺,“形与神俱”,达到健身延寿的目的。在运动时要根据个体体质情况而决定运动强度,即“能者多劳”,体质好的人可以适当增加运动强度,体质差的人可适当减少运动强度。

  • 常锻炼的人糖尿病风险低

    一个国际团队近日发布一项基于中国人的研究结果,认为行走、慢跑和快跑等锻炼行为与糖尿病高危人群的患病风险下降存在关联,研究人员建议未来有必要加强这方面的健康宣传。报告作者之一、伯明翰大学教授尼尔·托马斯说,这项研究结果说明有必要把推广日常锻炼作为糖尿病防治策略的一个重要部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