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小孩发不黑吃什么好

2018-02-11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读者:你好,小孩出生时头发就不够黑,现在越大头发越红,是缺什么营养吗?该怎么调理?

  靓汤姐姐:头发的颜色、数量、形态等与遗传有关,父母头发的颜色会影响小孩头发的颜色,小孩出生时头发颜色不黑与基因有关。

  头发颜色还与酪氨酸酶的数量与活性、蛋白质的摄入量、某些微量元素如铜铁等有关。

  从营养角度来分析,先要看一下小孩平常的摄食情况,如小孩是否挑食,各类食物的摄入是否能达到该年龄段儿童的推荐摄入,特别是肉蛋奶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摄入量是不是不够,同时注意红肉、适当动物肝脏和血、坚果、豆类等摄入的增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孩 头发颜色 红肉 挑食 基因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种“破相”会传染 家有小孩需警惕

    皮肤科专家提醒,降温寒冷固然容易感染病毒而发烧,抵抗力低者还容易感染单纯疱疹,市民家中有小孩的要格外小心,避免被传染。“李女士鼻子上的是单纯疱疹,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一般可自愈,但这个病最麻烦地方是会反复发作。

  • 小孩常见的病大多可自愈 不乱打针吃药是最大的关爱

    孩子头疼脑热,最着急的是家长,送到医院排几个小时队,医生不开点药不打点针,家长心里的大石头就始终放不下。”  于是,明明不用输液的,家长求着要给孩子输液,不用打针的,最后孩子也打上了针,家长心安了,孩子受苦了。

  • 寒冷天,老人小孩如何保平安?

    近日广东天气寒冷,笔者从广州各大医院获悉,寒冷天气里不少老人和小孩因抵抗力下降,患上了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于林涛表示,冬季,人体在寒冷天气下会产生应激反应,血管收缩,血压增高,易诱发心梗和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

  • 小孩大脑发育的三个关键期

    陕西省友谊医院小儿科主管护师王芳介绍,要想让您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那么就必须抓住以下这三个大脑发育的关键期。0—2岁是视觉、听觉、触觉、精细动作及情商发育的关键期。

  • 小孩也会得关节炎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关节炎似乎是成年人的专利。但在儿科门诊中,不仅有很多患关节炎的孩子来就诊,而且有些患儿的病情还十分严重。儿童中最常见的关节炎是幼年特发性关节炎,这种关节炎与老年人常见的退行性骨性关节炎不同,属于风湿免疫学范畴,发病原因不明,目前的研究认为与遗传背景、免疫紊乱等因素相关。

  • 小孩上呼吸道感染 宜喝什么汤?

    靓汤姐姐: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大多都属于病毒性感染,尤其现在进入冬季,气温下降,大家多喜欢待在室内,这样更增加了病毒传染的机会。小儿平时补充足量的蛋白质、增强免疫能力也很重要,可以试试番茄豆腐生蚝汤、胡萝卜白萝卜玉米煲龙骨、太子参无花果煲瘦肉等汤水,记得喝汤要连渣一起吃。

  • 小孩被困取款机柜子里出不来 洛宁巡警成功施救

    2017年12月21日上午10时50分许,洛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旭东带队在永宁大道执勤巡逻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 在龙泰小区门口一农行自动取款机柜子里有一个两、三岁的小孩被困在里面出不来了,孩子在里面嚎啕大哭 。

  • 秋冬季节谨防小孩感染“接吻病毒”

    秋冬季节,正是EB病毒流行期。该病毒也是人们常说的“接吻病毒”,主要经口密切接触的行为传播,婴幼儿因体质弱,容易感染引发感冒发烧等。

  • 非洲小孩举牌广告创意背后涉多重违法

    一块简易小黑板,写着“某某,我爱你”或“买某产品,找某某,非洲人都知道”的字样,随后,10多个非洲小朋友,跟着拍摄者念着黑板上的词……连日来,这类时长在20秒以内,非洲小朋友举牌送祝福或打广告的视频,在朋友圈中走红。

  • 小孩拉肚子可以吃点什么,双管齐下让宝宝更健康

    小孩拉肚子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儿科类问题,这种情况的发生原因也是比较的多,但是主要的原因其实就是孩子的肠道比较脆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