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减肥期间不能吃肉?减肥8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2018-04-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5034

  现在减肥已经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但是有时候人们会发现自己在减肥的道路上越减越胖,这是什么原因呢?是减肥方法错了,还是走进误区了呢?

  减肥期间不能吃肉

  很多人在减肥的过程中不吃肉,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科学研究发现,不吃肉会导致体内分解脂肪的酶减少,自身脂肪分解链会断掉。缺少了分解酶会造成体内脂肪只储存不分解或分解很少,这也就是不吃肉减肥,会越减越胖的原因。

  多吃减肥食品能减肥

  有些人会选择吃减肥药减肥,其实减肥食品吃得过多也是会长胖的。因为减肥食品之所以能减肥是因为其热量较其他食物低,但如果其他食物吃得多,并且不配合锻炼,体内摄入的总热量也会增多,从而导致身体发胖。

  晚上吃东西容易发胖

  很多人在晚上会选择不吃饭,认为这样可以减肥,其实这种观点也是不正确的。晚上摄入卡路里跟发胖没有直接关系。经历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在晚上可能会很疲惫,因此如果真的感觉饿了,可以选择吃一些低热量的食物,比如水果和蔬菜,没有必要因为饥饿造成彻夜难眠的后果。

  减肥不能喝牛奶

  从营养角度分析,牛奶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都很丰富,有人们每天都不能缺少的营养食物。研究证明,成人每日喝2杯牛奶不会存在营养过度的问题。

  不吃米饭就能减肥

  米饭是人类日常所需能量的重要来源。糖类的摄入不足会导致体内营养不均衡,减肥往往事倍功半。很多人误以为少吃或者不吃米饭可以减肥,其实这对健康是很大的威胁。糖摄入量过低可能引起低血糖,长期如此,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

  不吃碳水化合物可以减肥

  许多人认为不吃碳水化合物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其实,人是否长胖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总热量的摄入量超过了消耗量。当然,不吃碳水化合物能很快减轻体重,但失去的是水分而不是脂肪。碳水化合物摄取不足容易导致疲劳以及身体其他不适。因此,摄入一定的碳水化合物是维持身体正常活动的基础。

  只吃水果蔬菜可以减肥

  有些人以为蔬菜、水果没有热量,就可以放心大吃特吃。不可否认,多吃素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确实对减肥有帮助。但是如果只吃蔬菜、水果,而不吃主食的话,就有可能越减越肥了。其实,很多蔬果中同样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另外,水果中的热量和糖分也相当高,所以,减肥者要切忌无限制地进食蔬果。

  摄入热量越少减肥越快

  控制每天热量的摄入是最基础的减肥方法,但是不是吃得越少就能越瘦。如果长期每天摄取的热量低于身体所需的热量,身体的节约能源机制就会被启动,一方面不但吸收率会增加,而且还会造成能源消耗的新陈代谢率也跟着降低,这时体重不但掉不下来,还会造成体内荷尔蒙失调,让你越减越肥。

  总之,大家只有知道了在减肥的时候会有哪些误区存在,只有更好地了解这些误区才能有效地达到瘦身的目的。(王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减肥方法 减肥食品 吃蔬菜 吃减肥药 吃素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产后该怎样减肥 这些方法让你变身辣妈

    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确可以减肥,有些妈妈以为喂奶会让胸型不好,其实不是,母乳会在妈妈身体中形成蛋白质和脂肪,而母乳喂奶会消耗很多能量,消耗妈妈身体中多余的蛋白质和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

  • 东方韵分析孩子肥胖的原因 孩子减肥方法有哪些?

    北制药东方韵瘦身营养顾问介绍,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

  • 印媒:捐血利人利己 堪称“最高尚的减肥方法”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印度Zeenews新闻网6月14日报道,捐血被视为给予生命的礼物。研究表明,这一高尚行为也给捐赠者的健康带来诸多益处。 据报道,捐血不仅有助于减肥,还能在

  • 吃蔬菜要重“色” 深色蔬菜要占一半

    黄色、红色蔬菜营养价值: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其中黄色蔬菜还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D,能提高食欲、刺激神经系统兴奋、改善夜盲症、缓解皮肤粗糙、强健骨骼。蔬菜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膳食指南推荐健康饮食应该餐餐有蔬菜,保证每天摄入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所占比例应达到1/2。

  • 怎么吃蔬菜才能最有效地控血糖

    三种蔬菜控血糖效果最好  油菜、菜花、茄子、豆角和冬瓜,分别代表了深绿色叶菜、浅色花类蔬菜、茄果蔬菜、嫩豆荚类蔬菜和瓜类蔬菜。

  • 人一辈子平均吃7.5万顿饭 要健康按这四点吃

    如果按照70岁寿命来计算,这70年中,包括所喝的水和吃的食物在内,一共摄入的食物总量高达50~60吨,用两吨卡车拉30车。其中,常见的深绿色蔬菜:菠菜、油菜、冬寒菜、芹菜叶、蕹菜(空心菜)、莴笋叶、芥菜、西兰花、小葱、茼蒿、韭菜、萝卜缨等。

  • 尿酸高,怕痛风,日常你该怎么吃?

    随着富裕程度的提升,人们会发现,身边亲友当中,出现高尿酸血症甚至患痛风的人越来越多了。在痛风发作期间,不能吃动物性食品,也不要随便吃大豆蛋白粉来补蛋白质,乳清蛋白粉可以适量吃,鸡蛋、鹌鹑蛋嘌呤低,可以每天吃。

  • 多吃西红柿或助修复吸烟造成的肺损伤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发布一项研究,显示平时多吃西红柿、苹果等蔬果有助延缓肺功能衰退,甚至可以修复吸烟造成的肺部损伤。研究人员还注意到,只有新鲜蔬果有这一保护作用,含有水果蔬菜的加工食品则没有。

  • 高强度训练后,这样吃更健康

    高强度训练后常会出现肢体酸痛的情况,训练后的饮食一方面适当控制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的过多摄入。薯类和部分蔬菜中都含有碳水化合物,如薯类中的红薯、马铃薯、紫薯、山药、芋头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达12%-25%,蔬菜中的马蹄和莲藕则含有14%~16%的碳水化合物。

  • ​痛风患者吃蔬菜有四大好处

    “中国痛风诊疗新指南”认为,调整生活方式有助于痛风的预防和治疗,其中就包括如何正确健康的饮食。很多患者都知道痛风要忌口,但却少有人说要多吃什么,而蔬菜正是为数不多,推荐多吃的食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