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多吃蔬菜降糖?糖尿病患者少吃3种蔬菜

2017-07-11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得了糖尿病很多人不敢太多面食,钟爱食用各种蔬菜,这时候应当注意,因为并非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那么,究竟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蔬菜呢?

  糖尿病患者少吃3种蔬菜

  芋头

  芋头中的主要成分是淀粉,相当于我们平时吃的主食。糖友不应将芋头视作蔬菜,而要当成一种主食。不仅如此,芋头煮熟后热量及糖分均会升高,易使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如果吃芋头的话,建议减少相应主食的量,100克芋头减少25克主食,以保证血糖稳定。

  土豆

  每100克土豆含17.2克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因此很多人都将土豆当成主食。所以,和芋头一样,糖友们吃100克土豆减少25克的主食。炸土豆、炸薯条等土豆做法,经过高温油炸,可能会产生一些苯并芘等有害物质,且脂肪含量过高,不建议食用。糖友最好选用煮土豆或蒸土豆等形式,入菜的话可以选择炖或清炒的方式。

  莲藕

  七孔藕外皮为褐黄色、外形短粗,这种蔬菜淀粉含量比较高、水分比较少、糯而不脆,适宜做汤炖煮。七孔莲藕常用来做莲藕炖排骨,热气腾腾的非常受人们喜爱,不过这种水生蔬菜也属于根茎类,含有较高的淀粉,每100克莲藕含70千卡能量、16.4克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过多食用。

  糖友不宜多吃这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除了少吃上述蔬菜外,在平时还应少吃榴莲、车厘子等高糖水果,同时远离高脂肪食物。

  美国提子

  提子皮和提子籽内含有抗氧化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预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个提子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菠萝、芒果

  都是常见的热带水果,生糖指数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二者又同属于致敏食物,过敏体质的人仅仅接触果皮,也有可能过敏,因此过敏体质者要慎食。菠萝和芒果用盐水浸渍后食用,并不能减少过敏发生机会,只能改善口感。

  智利车厘子

  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含铁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补铁、益脑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贪嘴。

  榴莲

  蛋白质、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数约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对于血糖高、有高血压或者低血压、心功能不佳、胃肠道溃疡的人来说,吃榴莲仍需谨慎,最好能减饭量再吃榴莲,以免摄入热量超标,加重原有疾病。

  花生和瓜子

  花生和瓜子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热量比同等重量的猪肉还要高上几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于体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间接地影响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高脂食品

  高脂食品及高胆固醇类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多种慢性并发症的基础,因此必须严格限制胆固醇的摄人量。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动物油、黄油、奶油、肥肉、动物内脏及脑髓、蛋黄、松花蛋等。

  油炸食品

  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以及猪皮、鸡皮、坚果类等含油脂高的食品。

  太重口味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饮食尽量平淡不可过咸,避免摄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烹调食品采取炖、烤、烧、清蒸、水煮、凉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调方法。

  为了健康起见,糖友最好少吃上述食物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蔬菜 降糖 糖尿病 蔬菜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蔬菜价格连降三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总体来看,猪肉、粮食、食用油价格上涨,鸡蛋、蔬菜价格下降。

  • 遂平蔬菜走上香港市民餐桌

    德利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金才告诉记者,蔬菜采摘前,要先确保已过农药矮隔离期,基地还要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检验合格方能采摘。正是靠着严格的可追溯机制,遂平生产的供港蔬菜逐渐占据了香港市民的餐桌,也赢得了港澳市民的称赞。

  • 上周焦作市蔬菜价格持续走低 鸡蛋价格加速上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其中,豆角零售价格降幅较大,达28%;白萝卜、生菜、土豆、茄子、辣椒、黄瓜、苦瓜、青椒、西红柿、大白菜、洋葱零售价格降幅在4.76%至27.13%之间。

  • 这种抗癌蔬菜 煮熟吃更有效!

    胡萝卜是常见的蔬菜,胡萝卜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还能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 这种抗癌蔬菜 煮熟吃更有效!

    胡萝卜是常见的蔬菜,胡萝卜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还能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 义买蔬菜4万斤为七旬菜农分忧

    这几天,在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所辖的多个营业厅内,都摆上了一袋袋新鲜的包菜和土豆,前来免费领取的客户与市民络绎不绝。

  • 如何让产后瘦身更有效 柚宝宝推荐七种蔬菜

    升级为妈妈后,爱美的辣妈们总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够快速瘦身,恢复到孕前的身材。身材对于女性外在形象和气质的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也不能操之过急,剑走偏锋。饮食控制是一种既保险又行之有效的方法,知名母婴社区APP柚宝宝推荐七种蔬菜,既美味又营养,并且还有养颜美容帮助瘦身的好效果。

  • 女性多吃这些蔬菜越吃越年轻!

    在炎热的夏天,你更需要苦瓜为你健康加分。因为苦瓜可以做成凉茶,喝了后能消暑解烦。因此,苦瓜虽苦,却不会让人反感,反而会从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 女性多吃这些蔬菜越吃越年轻!

    在炎热的夏天,你更需要苦瓜为你健康加分。因为苦瓜可以做成凉茶,喝了后能消暑解烦。因此,苦瓜虽苦,却不会让人反感,反而会从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 贫困户翟民重操旧业种大棚蔬菜 一个大棚年保守收入万元

    去年,来自平顶山外国语学校的驻村第一书记孙波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研究后,请来区科技局的科技特派员授课,鼓励村民继续种植大棚蔬菜并帮忙找销路。有技术懂管理,再加上科技特派员带来的测方施肥和滴灌技术,2016年翟民种植的西红柿、豆角和黄瓜喜获丰收。

  • 高血压多吃这些蔬菜 高血压的饮食标准有哪些

    想要有效控制血压可以从日常的饮食做起,去了解下高血压患者多吃哪些蔬菜好。

  • 精准扶贫 不能落下一个人

    “以前俺家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多亏了村支书,他把自己家的蔬菜大棚免费转让给俺种,还在技术上给俺指导。”  贫困户冯瑞先能够靠种植大棚丝瓜一步步过上好日子,最感激的人就是村党支部书记王贵生。

  • 夏日减肥 时蔬助攻

    爱美的女孩们都已经在刻苦地“迈开腿、管住嘴”了,那些与脂肪有关的肉肉全部从餐单上划走,只留下素菜。还好,夏天是时蔬当道季,美好的时蔬不让keep fit的胃受委屈。

  • 夏日减肥 时蔬助攻

    爱美的女孩们都已经在刻苦地“迈开腿、管住嘴”了,那些与脂肪有关的肉肉全部从餐单上划走,只留下素菜。还好,夏天是时蔬当道季,美好的时蔬不让keep fit的胃受委屈。

  • 许昌食药监局西关所开展蔬菜农药残留抽检 保障农产品安全

    为努力提高辖区居民菜篮子的安全水平,5月31日至6月1日,许昌食药监局西关所执法人员配合第三方抽检单位河南中测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辖区蔬菜经营单位进行抽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