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常涂指甲油或产生危害 别忽视指甲深层次维护

2018-06-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一些女孩子很注意指甲的颜色和形状的变化,用不同颜色的指甲油追求个性的张扬,然而,她们却忽视了指甲的深层次维护和保养,以及经常涂指甲油可能产生的危害。

  指甲出现脆裂与饮食中缺乏蛋白质、铁、钙、硫、锌诸元素等很有关系,维生素A、B、C不足以及患慢性疾病、应激状态、口服避孕药等也会使甲变形或脆软。此外,如长期缺乏蛋白质或铁质不足,还可造成匙样甲或扁平状指甲。如缺乏蛋白质或缺少维生素A或B类及矿物质等,则甲板出现波浪样或无光泽。因此,要想指甲保持长久的美丽,避免食用过多碱性食品,注意营养平衡的膳食或每天补充多种维生素等十分必要。

  另外,不要一次大量摄入胡萝卜素或柑橘等富含大量色素的物质或水果,这很容易使甲板出现颜色的改变。当你洗碗、做卫生时,记得戴上手套。清洁剂和洗涤精会伤害你的指甲,导致干燥、断裂和剥落。一个月使用卸甲水的次数尽可能不要超过两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涂指甲油 维护和保养 蛋白质 维生素A 头皮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考前怎么吃?参考营养师开的餐单

    再过几天就要高考了,考生们正处于冲刺阶段,望子成龙的家长在学习上帮不了多大的忙,但可在饮食上下点功夫。不过在这最关键的几天,很多家长却不知道怎么能够给自己孩子提供最合适的高考饮食,南京市第一医院营养师徐殿松为考生的饮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推荐的食谱,供家长们参考。

  • 寒冷会引发偏头痛?竟是人体特殊蛋白质在“作怪”

    TRPM8蛋白存在于周围感觉神经元的表面(皮肤上和口腔里)。它对寒冷及薄荷醇的存在极其敏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吃薄荷糖的时候,会有冷的感觉。

  • 治高血压避五误区 细水长流慢慢坚持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病科副主任赵益业主任中医师表示:高血压治疗误区多,治疗需遵从医嘱,还应从个人生活起居上进行控制。

  • 抑郁症难以治愈?可能是特殊蛋白质在作怪!

    【环球网综合报道】对于30%的抑郁症患者来说,普通药物治疗的效果并不明显。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5月9日报道,法国精神疾病科研合作基金会FondaMental研究者的新发现,可能会使抑郁症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

  • 健身前后 你吃对了吗

    无论你喜欢跑步、做瑜伽还是打球,运动前后的饮食都得注意,否则会影响运动效果。营养学家阿尔卡·洛希亚建议,运动前吃一根香蕉,加一点花生酱或其他坚果酱,以便提升血糖水平,增加体内糖原储备。

  • 睡不好,第二天六招补救

    调查发现,35%的美国成年人每晚睡不到7~8个小时。酸奶、牛奶和坚果中的蛋白质帮助控制食欲;纤维素既饱腹又保持能量稳定,防止血糖飙升;水果则提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美国佐治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爬楼梯10分钟能提高能量水平,其效果比一罐苏打水中的咖啡因还要好。

  • 腐竹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

    腐竹浓缩了豆浆中的蛋白质和脂类,营养价值较高,被誉为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腐竹中富含的大豆卵磷脂,同样能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且具有健脑作用。

  • 素食主义者如何补充蛋白质?

    由于减肥、养生等原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变为素食主义者,他们一般不吃家畜、禽类、鱼类等肉制品。豆类含有较为丰富的蛋白质,一般含蛋白质30%~40%,氨基酸组成较为合理,具有较高的利用率,是植物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 儿童缺乏蛋白质 会有三大不良影响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其智力、体格的正常发育离不开充足的营养,需要通过丰富的食物来提供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素。主要在蛋白质轻度缺乏时出现,表现为体重较低或生长发育迟缓等。

  • 氨基酸摄入过多会加重肝肾负担

    氨基酸在临床上主要用于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和无法通过进食或口服补充蛋白质的患者。但如果能在正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就无需通过输液补充氨基酸。摄入过多的氨基酸不但无法被机体利用,多余的氨基酸分解排出时还会加重肝肾负担。

  • 排骨肉脂肪竟然比五花肉多!3月了,上堂营养减脂课

    高蛋白膳食:即低能量高蛋白膳食,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要超过每日总能量的20%(或1.5g/kg/d)以上,但不超过总能量的30%(或2.0g/kg/d),合并慢性肾脏病(CKD)的患者不适合高蛋白膳食。

  • 蛋白粉,你会选吗?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赵泳谊接受记者采访,教给读者蛋白粉选购的妙招。赵泳谊总结说,对于大部分需要补充蛋白质的人群(如孕妇、产妇、术后恢复病人、有增肌需求的人)及合并有痛风患者,可以选择消化吸收率更高的乳清蛋白粉,而有高血症高胆固醇的人群可以选择大豆蛋白粉。

  • “营养”挂面有营养吗

    记者在购物时发现,挂面的种类有很多,大体分为三类:粗粮挂面、蔬菜挂面、营养强化挂面(如高钙挂面、含锌挂面等)。由于蔬菜挂面中的蔬菜含量少,所以煮面时还是要额外加一些青菜。

  • 肿瘤专家辟谣:常喝豆浆不会增加乳腺癌风险

    河北省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清贤介绍,豆浆里含有的大豆异黄酮不仅不会增加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女性相关癌症风险,而且还能促进疾病恢复。对于豆浆的好处,在古代文献中早有记载,《本草纲目拾遗》载:“补虚羸,腐浆煮粥食。

  • 产后该怎样减肥 这些方法让你变身辣妈

    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确可以减肥,有些妈妈以为喂奶会让胸型不好,其实不是,母乳会在妈妈身体中形成蛋白质和脂肪,而母乳喂奶会消耗很多能量,消耗妈妈身体中多余的蛋白质和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