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健身前后 你吃对了吗

2018-05-10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无论你喜欢跑步、做瑜伽还是打球,运动前后的饮食都得注意,否则会影响运动效果。

  印度孟买阿波罗医院的瓦尔莎·戈里医生告诉《印度斯坦时报》记者,运动前的饮食应该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适量蛋白质,低脂肪,以确保运动时身体能量充足。他说,可以在运动前半小时吃一点便餐,比如水果、能量棒、果蔬燕麦片。

  营养学家阿尔卡·洛希亚建议,运动前吃一根香蕉,加一点花生酱或其他坚果酱,以便提升血糖水平,增加体内糖原储备。也可以来一杯酸奶,加些水果丁和即食麦片。

  运动后的饮食必须包含有助身体迅速恢复的营养成分,蛋白质是最佳选择,不仅易于吸收,而且含有帮助肌肉恢复的必需氨基酸。此外,戈里说:“高蛋白食物能够增强满足感。”他建议,可以食用现成的蛋白粉,也可补充禽蛋蛋白。

  洛希亚说,巧克力牛奶也是运动后的理想食物,或者来一份煎蛋加杂粮面包,上面点缀两片牛油果。另外,鸡胸肉配一些蔬菜也是个好选择,“提供身体需要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补充糖原储备,有益肌肉恢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 糖原 印度斯坦时报 肌肉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睡不好,第二天六招补救

    调查发现,35%的美国成年人每晚睡不到7~8个小时。酸奶、牛奶和坚果中的蛋白质帮助控制食欲;纤维素既饱腹又保持能量稳定,防止血糖飙升;水果则提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美国佐治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爬楼梯10分钟能提高能量水平,其效果比一罐苏打水中的咖啡因还要好。

  • 腐竹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

    腐竹浓缩了豆浆中的蛋白质和脂类,营养价值较高,被誉为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腐竹中富含的大豆卵磷脂,同样能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且具有健脑作用。

  • 素食主义者如何补充蛋白质?

    由于减肥、养生等原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变为素食主义者,他们一般不吃家畜、禽类、鱼类等肉制品。豆类含有较为丰富的蛋白质,一般含蛋白质30%~40%,氨基酸组成较为合理,具有较高的利用率,是植物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 儿童缺乏蛋白质 会有三大不良影响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其智力、体格的正常发育离不开充足的营养,需要通过丰富的食物来提供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素。主要在蛋白质轻度缺乏时出现,表现为体重较低或生长发育迟缓等。

  • 氨基酸摄入过多会加重肝肾负担

    氨基酸在临床上主要用于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和无法通过进食或口服补充蛋白质的患者。但如果能在正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就无需通过输液补充氨基酸。摄入过多的氨基酸不但无法被机体利用,多余的氨基酸分解排出时还会加重肝肾负担。

  • 排骨肉脂肪竟然比五花肉多!3月了,上堂营养减脂课

    高蛋白膳食:即低能量高蛋白膳食,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要超过每日总能量的20%(或1.5g/kg/d)以上,但不超过总能量的30%(或2.0g/kg/d),合并慢性肾脏病(CKD)的患者不适合高蛋白膳食。

  • 蛋白粉,你会选吗?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赵泳谊接受记者采访,教给读者蛋白粉选购的妙招。赵泳谊总结说,对于大部分需要补充蛋白质的人群(如孕妇、产妇、术后恢复病人、有增肌需求的人)及合并有痛风患者,可以选择消化吸收率更高的乳清蛋白粉,而有高血症高胆固醇的人群可以选择大豆蛋白粉。

  • “营养”挂面有营养吗

    记者在购物时发现,挂面的种类有很多,大体分为三类:粗粮挂面、蔬菜挂面、营养强化挂面(如高钙挂面、含锌挂面等)。由于蔬菜挂面中的蔬菜含量少,所以煮面时还是要额外加一些青菜。

  • 肿瘤专家辟谣:常喝豆浆不会增加乳腺癌风险

    河北省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清贤介绍,豆浆里含有的大豆异黄酮不仅不会增加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女性相关癌症风险,而且还能促进疾病恢复。对于豆浆的好处,在古代文献中早有记载,《本草纲目拾遗》载:“补虚羸,腐浆煮粥食。

  • 产后该怎样减肥 这些方法让你变身辣妈

    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确可以减肥,有些妈妈以为喂奶会让胸型不好,其实不是,母乳会在妈妈身体中形成蛋白质和脂肪,而母乳喂奶会消耗很多能量,消耗妈妈身体中多余的蛋白质和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

  • 吃肉需要注意4点

    肉类包括畜肉(猪肉、牛肉、羊肉等)、禽肉(鸡肉、鸭肉等)、海鲜。肉类含有较多脂肪,如果一次吃肉太多就会摄入大量脂肪,导致血脂升高,干扰机体代谢。每顿都吃一点,每顿都不过多,就可避免浪费和脂肪摄入过量的问题,而且有助于吸收其他食物中的铁。

  • 2018全球最佳饮食榜公布 蔬果、全谷物、精益蛋白质饮食受推崇

    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了2018年最佳饮食榜单。DASH和地中海饮食依旧占据榜单首位,而Dukan方案和生酮饮食则并列倒数第一,成为了最不被专家推荐的饮食方案。在健康饮食前三甲中,除了DASH和地中海饮食还有弹性素食,这三种饮食也是最适合糖尿病患者的。

  • 使用卸甲水一个月别超过两次

    一些女孩子很注意指甲的颜色和形状的变化,用不同颜色的指甲油追求个性的张扬,然而,她们却忽视了指甲的深层次维护和保养,以及经常涂指甲油可能产生的危害。不要一次大量摄入胡萝卜素或柑橘等富含大量色素的物质或水果,很容易使甲板出现颜色的改变。

  • 高蛋白早餐有助减重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近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早餐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减重。项目负责人诺亚克说,澳大利亚人每天早餐摄入的蛋白质大大少于其他两餐,增加早餐蛋白质摄入有助于控制食欲。

  • 早上要吃好 高蛋白早餐有助减重

    项目负责人诺亚克说,澳大利亚人每天早餐摄入的蛋白质大大少于其他两餐,增加早餐蛋白质摄入有助于控制食欲。科学研究的证据支持,想减少脂肪需要更加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结合锻炼。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