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腐竹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

2018-03-28  来源:大河报

5034

  □马冠生

  腐竹浓缩了豆浆中的蛋白质和脂类,营养价值较高,被誉为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腐竹中近一半成分是大豆蛋白,并且不含胆固醇,是素食者获取优质蛋白质的良好途径。与谷类搭配食用,可以补充谷类所缺乏的赖氨酸,提高蛋白质利用率。

  腐竹中含有22%左右的脂类,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很高。亚油酸能与血液中的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转运和代谢,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腐竹中富含的大豆卵磷脂,同样能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且具有健脑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腐竹 蛋白质利用率 豆制品 亚油酸 脂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骨折吃点鱼和豆制品有益

    骨折后不论医生采用夹板、石膏外固定治疗,还是手术内固定,患者营养消耗大,骨和软组织生长和修复需要加强营养,此时适当吃点鱼肉和豆制品很有益处。

  • 大豆和豆制品营养功效 减肥怎么吃

    对于减肥者来说,大豆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 市政协组织委员调研焦作市豆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昨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动天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解放区、中站区、温县就豆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调研。据了解,此次调研活动是根据市政协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在市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进行,由九三学社焦作市委员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具体负责实施。

  • 多吃坚果促进心脏健康 可降低五成早逝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芬兰研究表明多吃坚果及籽类食品能提升心脏健康水平,降低近五成早逝的风险。维尔塔宁教授:“我们的研究结果证明了亚油酸总摄入量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反比关联,因此我们也支持现在的膳食建议:为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加亚油酸摄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