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水土不服饮料代餐 德国小伙患糖尿病

2018-05-15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一德国小伙因工作需要来常州生活不到两周,因为水土不服而以碳酸饮料、水果代餐,谁知他越喝越渴,每天喝饮料或者水达4000ml,同时体重急剧下降,伴有全身乏力,食欲下降,还出现了呕吐症状,呼气都是烂苹果味。5月3日,来自德国的迈克按预约时间来到常州四院国际医疗部就诊,发现体内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失调,如果不及时纠正,有可能导致心力衰竭、多脏器功能衰竭甚至危及生命,需要住院进一步治疗。

  常州四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程明瑜介绍,迈克初步诊断为1型糖尿病,又称之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多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发病的时候,比较急剧,口渴、多饮、多尿、多食以及乏力消瘦症状明显,一般体重会急剧下降。程医师还介绍说,1型糖尿病大多跟自身免疫系统、遗传、病毒感染有关,部分饮食、药物会诱发,迈克很可能是因为短时间内大量饮用碳酸饮料、食用水果导致体内血糖急剧增高,胰岛素分泌功能下降导致酮症酸中毒的发生。(通讯员 杜蘅 记者 张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代餐 患糖尿病 1型糖尿病 小伙 症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代餐粉减肥靠谱吗?

    对很多微胖界人士来说,减肥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想吃减肥药又担心危害健康,想运动又缺乏毅力,想节食又害怕营养跟不上。

  • 代餐粉能否代替三餐

    生活节奏日益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崇用代餐粉来取代正常的饮食。许多代餐产品声称能补充人体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与食物纤维,越来越受到饮食不规律人群的欢迎。

  • 代餐减肥真的有效吗?为什么四季代餐怎么吃都不胖

    膳食纤维是一种不能被人体消化酶分解的多糖类及木植素,它在消化系统中会吸水膨胀,通过增加肠道及胃内的食物体积来增强饱腹感;同时也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具有吸附肠道内有害物质、改善肠道菌群的作用。

  • Fatblaster原味椰子水:来自澳洲的健康减肥代餐

    2017年8月11日,宋仲基在结束电影《军舰岛》宣传见面会接受媒体专访时提醒想要健身或者减肥的人们“健康是最重要”。

  • 研究:久坐危害大脑健康 可增加患癌风险

    美国《男士健康》杂志4月18日称,一项新研究表明久坐会使记忆相关大脑区容量缩小。虽然久坐习惯与脑容量缩小相关,但这项研究并没有表明懒惰会导致大脑萎缩。专家建议:“要想做到这一点,伏案工作应该与站立工作定期交替,可以使用坐站交替升降办公桌,或者时不时活跃一下身体,休息片刻。

  • 研究显示:剖宫产出生宝宝更易患代谢疾病

    一项新研究显示,剖宫产出生的孩子更易患代谢疾病,例如患糖尿病或肥胖症的风险可能会增加3倍以上,而自然分娩出生的孩子要比其他干预方式出生的孩子更健康。在未来几年,这些孩子患代谢疾病,像糖尿病或肥胖症的风险增加了2~3倍。

  • 口腔健康状况差?或预示罹患糖尿病风险较高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希望之城国际医学中心19日在美国内分泌协会年会期间发布一项发现,即口腔健康状况差可能预示着罹患糖尿病风险较高。研究人员分析“2009-2014美国健康与营养调查”中9670名20岁及以上成年人的健康数据,发现牙齿缺失数量增加,葡萄糖耐受性降低。

  • 糖友常跷二郎腿易患糖尿病足

    很多人喜欢跷二郎腿,但是,经常跷二郎腿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危害更大。另一方面,跷二郎腿容易压迫腿部血管,可使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加速下肢动脉硬化缺血,久而久之易患上糖尿病足。

  • 频繁使用漱口水 增患糖尿病风险

    为了保持口腔健康,不少人都有在刷牙后使用漱口水的习惯,然而近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使用漱口水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研究者表示,对于人体而言,一氧化氮在调节体内胰岛素水平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会影响我们的能量水平和代谢率。

  • 咖啡和茶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咖啡和茶在很多方面有共性,比如都含有咖啡因、抗氧化物质和钾,都有一定的利尿效果,都能降低某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率。一项研究纳入了22项随机对照干预研究,发现有糖尿病风险的人中,与不饮茶的人相比,每天喝茶的人空腹血糖水平显著降低。

  • 精索静脉曲张患者易患糖尿病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男性精索静脉曲张(即阴囊上的静脉曲张)可能会增加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患病风险。研究人员认为,可以将精索静脉曲张看作男性健康的一个标志,及时治疗有助于改善男性的长期健康。

  • 漱口水或可增加糖尿病风险

    为了证实漱口水是否会增加患糖尿病风险,研究人员评估了1206名年龄在40~65岁之间、没有糖尿病或任何已知的冠状动脉疾病史的超重人群。研究人员建议,在有进一步的数据可用之前,最好将每天漱口水使用次数限制在一次,特别在超重、有高发的糖尿病家族史、或者是血红蛋白A1C升高的情况下。

  • 三大因素让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面对女性与糖尿病的高相关性,特别是肥胖带给女性的各种问题,徐谷根建议,中年女性一定要加强生活方式的管理,保持运动、保持体型。

  • 研究:提前进入更年期将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近日,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医学中心的Taulant Muka博士等人研究发现,过早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更易患2型糖尿病。

  • 研究表明女性早更更易患糖尿病

    “女性一旦进入更年期就很容易出现糖代谢、脂代谢异常以及血压偏高等问题,而这些情况恰恰与2型糖尿病不谋而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