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研究表明女性早更更易患糖尿病

2017-08-2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近日,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医学中心的Taulant Muka博士等人研究发现,过早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更易患2型糖尿病。

hp0uIVNT..jpg.jpg

北京世纪坛医院妇产科主任白文佩解释说:“女性一旦进入更年期就很容易出现糖代谢、脂代谢异常以及血压偏高等问题,而这些情况恰恰与2型糖尿病不谋而合。”

40岁前进入更年期 2型糖尿病风险增3倍

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结果显示,更年期较早的女性群体(40岁以下)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是总体女性的4倍,更年期在45~55岁之间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为整体的2.4倍,更年期45~55岁之间的女性患病的几率为1.6倍。

总体来讲,更年期的到来时间每晚一年,患病的风险将下降4%。

“过去我们也认识到二者存在一定的相关性,但没有科学数据,这次研究用数据证明了这个现象”。白文佩说,更年期妇女受负性情绪的影响,惰性增加,不爱运动,而胃口还挺好,容易变胖,而更年期肥胖,特别是腹型肥胖和胰岛抵抗密切相关,这也是发展成为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抽烟容易更年期提前 坚持有氧运动可预防早更

白文佩认为,更年期提前其实就是卵巢早衰,目前,卵巢早衰的病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这和生活习惯还是有一定关系的,比如说抽烟就容易卵巢早衰,比如说接触多了农药以及因病接受化疗药物治疗也比较容易出现卵巢早衰。这些都是女性应该注意的事项。

她补充说,如果幼年患流行性腮腺炎也会诱发早更的出现。

白文佩指出,预防更年期提前,除了生活上作息要规律,劳逸结合之外,饮食上也很重要。

她建议女性多吃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动物内脏以及豆制品、鱼虾、蔬菜等。注意不吃含激素或激素样物质的补品以及脂肪高的快餐食品与冷饮。

另外,白文佩认为不管是预防早更还是糖尿病,都要重视锻炼,女性每天坚持45分钟的有氧运动,能有效减缓卵巢衰老的速度,如跑步、打球、健身操、瑜伽、太极都是比较好的运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研究 早更女性 糖尿病 风险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市同益空气能研究院成立将引领热泵产业发展新纪元

    为了更好地推动空气热能应用技术的发展,巩固企业在空气能领域的行业地位,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广州市同益空气能研究院于2017年4月正式成立,开启了“科技创新”引领热泵产业发展的新纪元。

  • 美研究揭秘母乳神奇功效 可预防幼儿细菌感染

    研究表明,母乳中的糖类可以降低婴儿致命性传染风险,这一研究有望研制出新型抗菌药物。

  • 平顶山韭菜研究入选国家队

    8月24日下午,河南花园沟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在郑州顺利通过审查。花园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鲁山县四棵树乡和赵村镇境内,初拟装机130万千瓦,工程总投资约83亿元,预计于2018年完成正式科研,2019年开工建设。

  • 教育部公布2017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名单 河南3所高校入选

    8月22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7年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予以备案的通知》,共有54所高校获得教育部备案,入选2017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3所来自河南的高校榜上有名。

  • 健康研究者潘用兵指出补钙一定不要补维生素D

    健康研究者潘用兵先生指出骨头里面的钙绝不会轻易溶出来。他通过长期的实验证明,在高压锅蒸煮两小时之后,骨髓里面的脂肪纷纷浮出水面,但汤里面的钙元素仍是微乎其微。

  • 研究:嗅觉减退是失忆症前兆 有助及早发现认知障碍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一项研究发现,认知障碍的先兆之一是嗅觉出现问题,例如无法分辨泡泡糖、汽油及柠檬的气味。

  • 谷歌研究发现AI技术可轻易移除照片水印

    近日来自谷歌公司的一项研究发现,照片水印实际上并不能让我们的作品高枕无忧地呆在保险箱中,仅需通过电脑AI算法这些水印就能够被轻易移除,而且其效果远比PS中的污点消除工具要高效且精确的多。

  • 抗艾药物研究中期结果公布

    在日前召开的国际艾滋病大会上,葛兰素史克(GSK)控股合资公司ViiV Healthcare正式公布了DAWNING研究中期结果。

  • 焦作市两位漫画家加入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第一批个人会员申报审核工作揭晓,全国共有60名申请人符合入会条件,焦作漫画家顾培利、卢泰斌通过审核,成为该研究会第一批个人会员。据悉,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作为全国一级社团,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组建,是目前唯一的、最具权威的全国性漫画社团组织。

  • 北京李涛中医研究院正式成立

    北京李涛中医研究院,是经国家行政部门正规注册所有制中医科研及中医药研发机构,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 市委召开务虚会 研究推动郑焦深度融合发展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专题研究讨论加快推动郑焦深度融合发展问题。王小平强调,加快推进郑焦深度融合知易行难,在具体操作上要做到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

  • 省南水北调办等单位组织课题调研组来鹤开展生态补偿制度研究

    8月11日,省南水北调办与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组成的课题调研组到鹤壁专题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有关情况,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补偿制度研究。   当天,省南水北调办组织的课题调研组在我市召开座谈会,与我市南水北调办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市国土局、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交流。

  • 鲁山县墨子文化书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8月16日上午,鲁山县首届“美佳润杯”墨子文化书画大赛举行颁奖仪式。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组委会评出专家评审奖和网络投票奖两大类,刘兴望、申建军、王占科、谢桂芳、董凤玲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 河南新增15家院士工作站 总数达290家

    8月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5家单位已获批设立河南省院士工作站。河南豫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西安交大卢秉恒院士团队合作,投入资金4000万元,开展“互联网+3D打印”集散制造云服务平台等项目研发。

  • 50%的人不知道这六个字可打败糖尿病!

    糖友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应牢记这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糖友需时刻谨记糖乃是大忌,运动才是王道。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