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咖啡和茶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2018-01-19  来源:大河报

5034

  □ 范志红

  咖啡和茶在很多方面有共性,比如都含有咖啡因、抗氧化物质和钾,都有一定的利尿效果,都能降低某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率。甚至,它们的很多健康作用也类似,比如,都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先说说咖啡。每天喝咖啡有利于减少罹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险。大型流行病学研究结果发现,经常喝咖啡的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比较低。其中一项样本量为45万多人的汇总分析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3~4小杯咖啡的人能把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25%。且每增加1杯咖啡,就能降低7%的糖尿病风险。

  再说说茶。其实茶也有类似的功效。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与不喝茶的人相比,喝茶较多的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下降。此外,一项研究纳入了22项随机对照干预研究,发现有糖尿病风险的人中,与不饮茶的人相比,每天喝茶的人空腹血糖水平显著降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预防糖尿病 随机对照 Ⅱ型糖尿病 流行病学研究 患糖尿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减重有助缓解Ⅱ型糖尿病

    英国知名科研期刊《柳叶刀》5日在线发表的一项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减轻体重有助缓解这类患者的病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