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漱口水或可增加糖尿病风险

2018-01-04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漱口水好用?不过,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Kaumudi Joshipura认为,漱口水在漱口的同时,把向人体提供一氧化氮的有益细菌也一并消灭,而一氧化氮在调节体内胰岛素水平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aatTCur9.jpg

  为了证实漱口水是否会增加患糖尿病风险,研究人员评估了1206名年龄在40~65岁之间、没有糖尿病或任何已知的冠状动脉疾病史的超重人群。研究发现,与那些很少使用漱口水的人相比,每天使用至少2次漱口水的人在3年的随访期内,患糖尿病或糖尿病风险要高出55%。在这群人当中,有30%患了糖尿病前期或者糖尿病。

  研究人员建议,在有进一步的数据可用之前,最好将每天漱口水使用次数限制在一次,特别在超重、有高发的糖尿病家族史、或者是血红蛋白A1C升高的情况下。

  健康时报记者王楠编译自《一氧化氮(Nitric Oxide)》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漱口水 糖尿病前期 风险 研究人员 患糖尿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开展生活饮用水风险监测

    为全面掌握全县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状况,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科学实施生活饮用水风险监测管理,确保全县群众饮水安全,县政府食品安全办、县卫计委、县食药监局联合下发了《西平县2017午生活饮用水督导检查和风险监测工作方案》。县政府安排专项经费,由县政府食安办组织对全县辖区内生活饮用水水质进行风险监测、评价。

  • 高值医用耗材被限用 有医院暂停部分手术称等通知

    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6月发布一份《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称,“力争到2017年底,全国医疗费用增长幅度降到10%以下。事实上,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问题一直存在,在药品加成取消前,药品费用占医疗费用比重较大,药品加成取消后,卫生材料费用占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比重高居不下。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风险主管及信贷客户经理面试工作结束

    为推动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信贷业务转型升级,紧紧围绕“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打造综合素质强的人才队伍,提高管理精细化的水平,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于12月25日至26日分别进行了风险主管和信贷客户经理面试的工作。​

  • 自体脂肪移植诱惑与风险同在

    自体脂肪移植的严重并发症就是动脉栓塞。”所以不要把自体脂肪移植想象成过于简单的问题,以为就是将脂肪简单注射进去,其中还包括很多解剖学的要求。脂肪移植是一项非常热门的手术,但是它并非如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大家必须对脂肪移植有所敬畏,尤其是整形医生。

  • 女性多喝一种果汁降低卵巢癌风险

    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给无数女性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女性经常喝橙汁,可以远离卵巢癌,但这个橙汁是鲜榨的橙汁,而不是市面上买的瓶装橙汁。鲜榨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含量,不仅对人的身体好,对预防卵巢癌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发现有卵巢癌之后,喝橙汁也是挺好的。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组织风险主管选拔考试

    为进一步明确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服务"三农",牢固树立"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加快业务结构调整,为明年的业务转型打下基础,进行多措并举,全力推行"降旧控新",认清形势,坚决守住底线,西平财富村镇银行于12月20日晚18:00如期举行了风险主管选拔考试。

  • “运动不足”易致健康风险 中小学生健身“四要素”

    近年来,由于运动不足,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一般成年人出现的慢性病逐渐低龄化,有些甚至已经“盯”上了中小学生。

  • 配戴OK镜须警惕风险

    患者如不到正规医院按要求验配OK镜,容易导致眼分泌物增加、眼充血、泪液过多等现象,增加角膜上皮损害、角膜浮肿、虹膜炎等眼部疾病风险,如延误治疗可能会发生永久性视力损伤。

  • 空气污染伤心脏风险与血型有关

    在接触高浓度的空气污染时,心脏病发作风险会有所增加,但增加程度与血型有关。与O型血人群相比,A、B或AB型血人群在严重空气污染情况下,心脏病发作或胸痛的可能性更高。

  • 健身补蛋白 存致命风险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健身、热爱健身,无论你的目标是增加力量、减少体脂还是提高整体表现,都可以借助一些“帮手”——补充剂,来辅助你达到效果,例如最受欢迎的蛋白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