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睡眠障碍

2018-04-04  来源:大河报

5034

  □ 马涛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睡眠障碍,原因有以下几点:1. 高血糖可引起渗透性利尿,导致患者多饮、多尿,频繁起夜而影响睡眠。2.夜间低血糖会令患者噩梦连连、心悸盗汗、头痛、头昏,甚至被饿醒,这也是引起失眠的一个主要原因。3.并发周围神经病变,可引起肢体麻木、疼痛、瘙痒而造成失眠。4.肥胖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综合征,夜间容易憋醒而引起失眠。5.糖尿病并发胃轻瘫时,会因腹胀、纳差而失眠。

  良好的睡眠对于控制血糖非常重要,糖尿病患者睡眠出现问题要及时找专业医生就诊,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糖尿病患者 睡眠障碍 失眠 纳差 周围神经病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糖尿病患者,您测糖化血红蛋白了吗?

    作为糖尿病患者,很多人都知道要定期监测血糖,知道血糖值的意义。通过下表来了解一下糖化血红蛋白与平均血糖是怎样对应的吧。作为糖尿病患者,您一定要定期到内分泌科门诊开取糖化血红蛋白化验单,定期监测糖化血红蛋白才行。

  •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葡萄?

    葡萄的血糖生成指数为48,属于低生糖指数食物。而葡萄干的血糖生成指数为64,属于中生糖指数食物,每100克葡萄干的血糖负荷为53.4,是高血糖负荷食物,25克葡萄干的血糖负荷为13.3,属于中血糖负荷食物。

  • 糖尿病患者运动后别蹲坐

    我们的身体经过一定量的运动后,会出现疲劳感,运动完如果立即蹲坐下来休息,并不能很好解乏,反而会阻碍腿脚的血液正常回流。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保持良好的下肢血液循环,对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 重庆糖尿病最小患者仅7岁 专家支招应对病患年轻化

    随着社会急速发展,人们在饮食上过多吸取热量和高营养,加上运动少,令糖尿病患者数量不断呈上升趋势。”他提醒市民尤其是儿童青少年要提高健康意识,通过生活方式干预(饮食运动),把自己的健康管起来,积极预防糖尿病。

  • 糖友出现醉酒感警惕低血糖

    糖原就像“能量储备库”,糖原储存在肌肉和肝脏内,可以转化为血糖提供能量。如果糖尿病患者大量喝酒,特别是空腹喝酒,乙醇迅速进入肝脏后会抑制肝糖原转化为葡萄糖,糖异生过程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容易发生低血糖。无论糖尿病患者是否喝酒,出现醉酒感,都有必要测量一下血糖,以便及时发现低血糖。

  • 女糖尿病患者要防四类病 别不当回事

    尿路感染患者90%以上为女性,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女性独特的生理特点。尿路感染的症状繁多,除了尿频、尿急、尿痛、乏力、腰酸等之外,由于糖尿病患者长期服用抗生素,她们还容易出现肠道菌群失调,从而导致食欲下降、胃痛胃胀等症状。对于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在预防各种常见的并发症的同时,还应该具备预防乳腺癌发生的意识。

  • 糖友吃“无糖”食品 不能高枕无忧

    糖,是糖尿病患者的大敌。按照国际通用的概念,无糖食品不能加入蔗糖和来自于淀粉水解物的糖,包括葡萄糖、麦芽糖、果糖、淀粉糖浆、葡萄糖浆等。王雯说,其实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与其探讨食品究竟是否无糖,还不如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总量,并关注所吃食物的餐后血糖上升速度。

  • 除了降糖 糖尿病患者还要管好心血管

    “高血压会使糖尿病患者的心脑血管风险增加4倍,当2型糖尿病患者并存血脂异常时,发生心脑血管事件的危险性也会进一步提高,高尿酸血症则是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事件的独立危险因素。

  • 元宵好吃不破皮 就得这样煮

    今天是元宵节,在这天吃元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团圆美好,而它甜甜糯糯的口感也特别受大家欢迎。品质较好的元宵煮的时候不会相互粘连,而且煮一会儿就会漂浮起来;而质量较差的元宵则容易与汤水混为一体,容易破损。

  • 二甲双胍应该饭前吃

    读者王女士给大河健康报记者打来电话说:“我今年63岁,患糖尿病多年,一直都在吃二甲双胍,但有人告诉我二甲双胍应该饭前吃,有人告诉我应该饭后吃。王慧君主任说:“二甲双胍适用于单纯饮食控制及体育锻炼治疗无效的Ⅱ型糖尿病患者,特别是肥胖的Ⅱ型糖尿病患者。

  • 糖友常跷二郎腿易患糖尿病足

    很多人喜欢跷二郎腿,但是,经常跷二郎腿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危害更大。另一方面,跷二郎腿容易压迫腿部血管,可使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加速下肢动脉硬化缺血,久而久之易患上糖尿病足。

  • 糖尿病患者养生记住69834

    6少:少盐多醋、少糖多果、少肉多菜、少药多食、少睡多行、少忧多眠。4忌:忌久坐,“久坐者伤肉”,老年人肢体行动不便,喜欢久坐,坐虽是恢复疲劳的一种必要休息方式之一,但久坐容易使肌肉衰退与萎缩。

  • 糖尿病患者皮肤瘙痒试试7种食疗方

    糖尿病皮肤病变是糖尿病主要并发症之一,其中糖尿病皮肤瘙痒症的发病率高达30%,一般伴随皮肤瘙痒等征兆的糖尿病患者往往体内“阴虚”,所以冬季多吃含胶质物的猪皮汤或黄芪等均有不错疗效。猪皮汤:将新鲜猪皮刮除皮下脂肪层,加黄芪、怀山、太子参,加水煲汤饮用。

  • 低血压和低血糖如何区分

    低血压和低血糖确实有一些共同的表现,如头晕,但二者的处理方式却完全不一样。要看既往病史,低血压患者可能会有心衰、高血压过量服药等情况,而低血糖患者常是糖尿病患者。

  • 两项研究同时显示患Ⅱ型糖尿病增加患癌症风险

    近日发表的两项中国研究同时显示,Ⅱ型糖尿病与国人总体癌症及特定部位癌症风险升高相关。在既往未诊断过Ⅱ型糖尿病的受试者中,随机血糖水平升高也与总癌症、肝癌和女性乳腺癌风险呈正相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