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还在玩自拍?研究称自拍上瘾易产生焦虑情绪

2018-06-21  来源:环球网

5034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日益增更多,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据法国“La dépêche.fr ”网站报道,最新科学研究表明,依赖手机或者自拍上瘾的人与大自然接触相对时间短并且易产生焦虑情绪。

  英国德比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由于人们的需要或者产生依赖,智能手机在我们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影响我们的思想及日常行为,使我们与自然产生隔阂。为了精确地描述电话在社会中的使用情况,科学家分析了244名30岁以下的英国人的行为及幸福程度。

  根据问卷调查结果,研究人员得到以下结论:在户外和野外度过最多时间的人是那些使用智能手机最少、自拍次数更少的人,并且他们拍摄的自然景观照片居多。具体来说,该实验中66名与自然接触最多的人每天使用手机时间为2小时9分钟,每周自拍一次,拍摄8张与自然相关的照片;而68名与自然接触时间最少的人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为3小时30分钟,每周自拍10次,与自然相关的照片仅有2.6张。通过研究分析被观察者的行为来看,与自然相处时间较多的人会心情愉快、做事认真、用开放的态度面对新事物。

  为解释这种现象,研究人员提出两种假设:第一,与自然密切接触可以避免过于依赖手机;第二,过于依赖手机会与自然产生隔阂,从而降低幸福感、减少亲近环境的行为。研究人员称,自拍上瘾者过于以自我为中心,背离与自然界增加接触时所需的开放态度和思考能力。

  研究同时表明,过度使用智能手机与社会、行为、感情等问题存在关联,会使人产生对手机的依赖,影响工作及个人生活。研究称,英国10%的青少年都受到过于依赖手机的影响。(实习编译:曹家瑞 审稿:赵怡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玩自拍 研究人员 焦虑情绪 智能手机 使用手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奇号火星玩自拍:纳米比沙丘尘埃布满火星车

    在盛行自拍的年代,并非只有地球上的人类热衷于此,远在火星的“好奇号”火星车也玩起了自拍。

  • 皱纹非坏事让你更真诚

    法令纹、鱼尾纹、抬头纹、颈纹……似乎每个部位在经过年龄的“修饰”后,都获得了一个专属名称。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能帮助人们理解为何面部表情会包含特定的动作,以及面部表情如何帮助我们理解情感。

  • 饿了脾气爆 你可能得了饿怒症

    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对“饿怒”很感兴趣,他们很想弄清饥饿引起的感觉是否能改变人们对自己情绪和周围世界的感受。研究人员同时表示,我们的基因只能“透露”一部分生命信息,其他因素也会造成“饿怒”情绪的出现。

  • 美研究:减重有助减轻关节炎所引发的疼痛

    许多上了年纪的人不仅身体超重,同时也在忍受膝盖关节炎带来的伤痛。”  据估计,全球有超过2.5亿的成年人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这是一种会导致关节持续恶化的疾病。在早期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18个月内体重减轻10%以上的膝关节炎患者其疼痛感降低了50%,活动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 刷社交软件加剧中年焦虑 30-49岁人群受影响最深

    随着社交媒体在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不可取代,很多人都对其产生了心理依赖。不喜欢分享自己与他人合照的人,按照研究人员的说法,也会有孤立自己的倾向,相比起来,这样的人更容易产生抑郁或焦虑情绪。

  • 研究:孤独感会使心血管疾病风险加倍

    据英国《独立报》6月10日报道,当今社会,孤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普遍,更多的人都选择独居。6月9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度护理会议上,研究团队发表研究称,孤独感是预示人早逝的有力指标。

  • 研究:转移注意力是忘记前任最有效的方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转移注意力是避免分手后心碎最好的办法。该研究显示,分手后想一想前任的缺点可以让人减少怀念,但是这样也可能会让自己的感觉变得糟糕。

  • 长期吃柠檬 防骨质疏松

    最近,日本广岛大学柠檬健康科学项目组一项新研究表明,长期食用柠檬能够促进钙质吸收,预防骨质疏松症。研究人员表示,柠檬促进人体钙质吸收是通过柠檬酸的螯合作用实现的,即柠檬酸与体内的钙结合形成螯合钙,达到减少钙质流失、强健骨骼的效果。

  • 研究:烹饪时用现成酱料更易得癌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4日报道,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与那些健康饮食的人相比,做饭喜欢用现成酱料的懒人患侵袭性乳腺癌的风险几乎是其三倍。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患癌风险增加的源头可能是那些容易引起炎症的食物。

  • 常吃坚果或降低心率不齐风险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适量坚果关联心率不齐和心脏衰竭风险较低。研究人员在由《心脏》期刊刊载的论文中写道,越是经常食用坚果的研究对象,罹患房颤的风险越低。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