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WHO研究显示全球14亿人缺乏运动 女性居多

2018-09-06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9月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5日公布研究结果称,2016年全球年满18岁的成年人每4人中就有1人缺乏运动,患糖尿病、心脏疾病、认知症等疾病的风险较大,相当于逾14亿人。高收入国家的该人群比例较高,包括美国40%、日本36%等。从性别来看,男女分别为23%和32%。

  WHO负责人指出“长时间工作、交通工具发达、智能手机普及等夺走了人们运动的机会”,要求各国政府通过完善基建等采取措施以解决缺乏运动的问题。

  WHO研究团队结合168个国家和地区的统计等展开分析,结果公布在英国科学杂志《柳叶刀》上。

  据WHO统计,全球男性每4人中有1人、女性每3人中有1人未充分运动以保持健康。此外,高收入国家中缺乏运动的占比为低收入国家的2倍以上。

  作为一周的运动建议量,WHO设定了步行、游泳等适度运动至少150分钟,若是慢跑、足球等剧烈运动则为75分钟等标准,然而55个国家三分之一以上成年人运动量未达到上述标准。

  缺乏运动者最多的国家是科威特,达到67%。德国(42%)、意大利(41%)等欧美发达国家总体较高。占比最低的是非洲的乌干达和莫桑比克,为6%。亚洲与非洲低收入国家呈较低趋势。中国(14%)、俄罗斯(17%)也较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WHO 研究团队 研究结果 柳叶刀 智能手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WHO:Zika病毒不再像想象的那么可怕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由蚊子传播的Zika病毒,可导致感染母亲的婴儿严重出生缺陷,将不再是一个全球卫生紧急情况。 WHO一个顾问小组表示,虽然Zika病毒蔓延仍然是非常

  • 谷歌推出全新的社交应用Who's Down

    谷歌在昨天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应用:Who's Down,目前已经在苹果App Store 以及Google Play上线。 目前Who's Down采用的是邀请制,注册时需要谷歌帐号以及所在大学的名称,很明显这个应用面

  • WHO解释气候变化如何影响人类健康

    医学专家说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有很多直接的影响,比如经水和蚊子传播的疾病;也有很多间接的影响,比如饥饿。 根据WHO的估计,在2030年和2050年之间,气候变化将会每年导致2500

  • WHO最新公布:2012年空气污染致死700万人

    如果空气污染得不到改善,你未来或许只能佩戴防毒面具才能在户外活动。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声称,2012年700万人因空气污染死亡。这一发现表明在空气污染和心脏病、呼吸系统疾

  • 吃洋菇或可降血糖

    国外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吃85克的洋菇可助人们预防Ⅱ型糖尿病。研究团队使用老鼠进行实验,喂食相当于人类分量85克的洋菇,结果发现实验鼠肠道内的普雷沃氏菌丛数量提升,进而产生更多的短链脂肪酸、丙酸与琥珀酸。

  • 研究发现锻炼肌肉帮助长寿 美专家:握力最重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7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近半数美国人握力较差,而握力大小是衡量人体整体力量和寿命的可靠指标。杜楚尼博士说:“将握力锻炼作为日常护理中的一部分将会尽早使肌肉得到锻炼,从而可以延长寿命,提高行动力。

  • 研究:孩子出生后父亲患抑郁症与母亲相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男性患产后抑郁症与女性一样普遍存在。同样,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上发表的研究显示,母亲和父亲患抑郁症比例相当。

  • 研究:孤独感会使心血管疾病风险加倍

    据英国《独立报》6月10日报道,当今社会,孤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普遍,更多的人都选择独居。6月9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度护理会议上,研究团队发表研究称,孤独感是预示人早逝的有力指标。

  • 研究:日用品含有害化学物 恐影响婴儿脑部发育

    报告指出,日常随处可以买到的化妆品、药物和家具等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这些化学物都有可能引致儿童脑发育障碍。学者德默内(Barbara Demeneix)表示,参考过往的病例后发现,干预甲状腺激素的化学物与自闭症及注意力缺乏过动异常症等有莫大关联。

  • 新研究说三手烟增加肺癌风险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说,三手烟会增加小鼠患肺癌的风险。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团队近日在线发表在英国《临床科学》杂志的论文说,幼年小鼠暴露在三手烟中会增加肺癌发病率,并使病情加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