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创伤骨科为多发伤濒临截肢的患者保住一条腿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骨科病区成功为一位车祸致全身多处外伤右小腿毁损濒临截肢患者急诊实施创面清创+肢体外固定架固定手术,二期行游离皮瓣创面修复术,术后患者肢体力线恢复,皮瓣血运可,右小腿感觉、肌力运动功能逐渐恢复。

5月28日凌晨4点,创伤骨科病区接到电话,郑州新密一位多发伤病人即将到院,周占锋主任接诊后,判断患者右小腿为开放性手术外伤,现已出现感觉、肌力减退,应尽快手术、修复创面,如能早期干预,肢体功能有恢复可能,将来基本不影响日常生活;如果创面旷置时间久而发生不可逆损伤,患者将出现右小腿功能丧失,残疾,后果不堪设想。

在病人生命体征平稳的情况下,周主任立即组织科室人员紧密协作,急诊为病人行创面清创+肢体外固定架固定手术。经过游离皮瓣覆盖创面,现患者肢体创面痊愈,功能积极康复中。

术后患者右下肢创面软组织生长良好,疼痛缓解,肢体活动功能逐渐康复,术后手术效果佳,预计将来基本恢复正常生活。对患者来讲,时间就是生命,对周主任来讲,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患者解除疾患,避免了可能出现的瘫痪残疾,这是医务工作者最大的成就。

“手术很及时,我对患者肢体功能恢复很有信心。”周主任说。(余凯 韩鑫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伤 骨科 截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膝盖弯曲时为什么会有响声?

    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主治中医师,临床工作多年,主要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膝关节损伤、创伤骨折等疾病的治疗,多次参与骨关节课题培训,对骨关节相关疾病有独到的见解。

  • 祝贺!郑州市一院李永林荣获王正国创伤医学奖

    每两年主办一次的专业性学术大会,是我国创伤医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内容最为丰富的学术盛会,是近年来国内外创伤医学领域学术水平的综合展示。

  • 拿什么拯救你?儿时心理创伤或影响女性后代

    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女孩遭受心理创伤除了增加本人成年后患心理疾病的风险,还可能增加她的女性后代这种风险。

  • 郑骨医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15年发展纪实

    时光飞逝,转眼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已走过15个年头,这15年是科室全体医务人员迎接挑战,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15年,是跨越发展、勇夺佳绩,内强质量,外树形象,提升素质、凝心聚力、续写辉煌的15年。

  • 以技服人!记郑州市骨科医院创伤外科护士王春园

    刚满29岁的她,已从事护理工作整整十年了。十年的工作经验,令她对各项护理操作,均能“稳准轻快”地完成。她不仅技术过硬、还很有修养。她是科室低年资护士眼里的“园子姐”,也是护士长心中的左膀右臂。

  • CIFO基金会创伤骨科培训班郑州站闭幕

    CIFO基金会创伤骨科培训班在郑州进行,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下肢骨科主任李兴华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 永城市人民医院建设河南省永城区域创伤中心

    7月25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河南省永城区域创伤中心”建设签约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 驻马店首届关节脊柱创伤救治论坛成功举办

    12月31日上午九时,驻马店市首届关节脊柱创伤救治论坛在骨科医院5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河南省各地医院的160余人参加,并邀请了河南省骨科医院骨盆髋臼外科专家马献忠副主任和河南省骨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孙永强教授,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交流平台。

  • 信阳淮河骨科医院:精湛技术让重伤患者重获新生

    车祸,已成为当今社会公害,为城市人口死亡的四大原因之一。 车祸造成的伤害大体可分为减速伤、撞击伤、碾挫伤、压榨伤及 跌扑伤等,其中以撞击伤为多。撞击伤多由机动车直接撞击所致。碾挫 伤及压榨伤多由车辆碾压挫伤,或被变形车厢、车身和驾驶室挤压伤害同时发生于一体。因此,伤势重、变化快、死亡率高。

  • 信阳淮河骨科医院端午节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党和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使帮扶对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6月15日,信阳淮河骨科医院杨劲松院长陪同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领导来到三位被帮扶对象的家中,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及鸭蛋、鸡蛋、粽子等生活物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