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乳腺癌“救命药”赫赛汀纳入医保后价格大幅下降供不应求

2018-06-04  来源:央广网

5034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多家媒体报道,被称为乳腺癌“救命药”的赫赛汀在全国多地出现缺货状态。去年7月,赫赛汀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后,其价格就从一支2.45万元降至7600元,降幅达70%。使用的患者人数剧增,造成全国范围内供不应求的缺货状态。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耿翠芝:每个月的供应量,光供应我们医院,得供应600支左右,但是目前罗氏达不到,它给我们也就是接近400支,这样的话就导致了病人不能按期使用。

  根据赫赛汀生产企业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的最新回复,公司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并获得批准,由现有生产基地转向更高产能的生产基地。(记者丁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赫赛汀 乳腺癌 国家医保 新闻和报纸摘要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癌药降价 中国在做这些事

    从5月1日起,中国取消包括抗癌药在内的28项药品进口关税,这成为肿瘤患者收到的又一份健康福利。专家表示,从长远来看,真正降低老百姓医疗费用,需要做强国产药,可以从发展仿制药开始,鼓励国内企业“对标”国际企业。

  • 开封市召开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

    开封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免费“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 专家:因“无知”疏忽 男性若患乳腺癌存活率比女性低

    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27日称,该院一名79岁男子确诊为乳腺癌晚期。近日,蔡叔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作进一步检查,被确诊为乳腺癌,伴有肺部、颈部转移。

  • 正视女性健康“头号杀手”

    据统计显示,乳腺癌是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并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乳腺B超能检查乳腺上病变的大小、血流、血供,以及周围淋巴结的情况;而乳腺X线检查则有助于发现小的钙化灶。

  • 豆浆和钢圈内衣要为乳腺癌“背锅”?事实并非如此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关心女性健康,不少高发于女性群体的疾病也颇受关注,乳腺癌就是其中之一。面对乳腺癌,我们不必谈其色变,更不能盲从谣言,应正确理性地认识,从乳腺癌的诱发因素入手,科学正确防治。

  • 河南人最容易患上这10种癌症

    4月13日下午,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河南省癌症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发布《2017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以下简称《年报》),系统报告了河南省2014年肿瘤发病与死亡情况。从城乡方面看,河南城市地区和农村地区恶性肿瘤死亡前5位均是: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结直肠肛门癌。

  • 女性须知: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

    据国家癌症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乳腺癌是目前中国女性发病率第一的癌症类型,每年新发病例约27.9万。乳腺癌的检查手段主要有:钼靶X线检查、乳腺超声检查、多普勒彩色超声检查、红外影像学检查、纤维乳管内窥镜检查、CT、磁共振成像(MRI)检查和细胞学检查。

  • 早期乳腺癌 能保乳尽量保

    乳癌治疗已跨越“保命”初级阶段,对符合指征的早期患者,保乳获益或比切乳高 荷兰一项针对4万名早期患者的研究,比较了保乳手术联合放疗对比乳房全切术患者的预后,结果发现前者比后者可改善早期乳腺癌患者的10年总体生存率。

  • 吃洋葱能抗癌?真相:抗氧化≠能抗癌

    谣言:有人认为洋葱中含有的“山柰酚”和“檞皮黄酮”等物质,可以阻止癌细胞的血管生成,从而可以防治乳腺癌、胃癌等癌症。在动物实验研究中,可能洋葱确实表现出许多药理作用,比如抗氧化、降低胆固醇、抗癌等。

  • 乳腺癌精准筛查哪种方式适合你?

    秦乃姗告诉记者,很多女性误以为乳腺癌的主要症状就是乳房肿块,她们往往把“自摸”当作检查乳腺癌的常用方法。门诊中还会碰到许多因为乳腺疼痛而忧心忡忡的病人,秦乃姗表示,疼痛是非常主观的症状,并不是一个肿瘤的表现。

  • 肿瘤专家辟谣:常喝豆浆不会增加乳腺癌风险

    河北省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清贤介绍,豆浆里含有的大豆异黄酮不仅不会增加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女性相关癌症风险,而且还能促进疾病恢复。对于豆浆的好处,在古代文献中早有记载,《本草纲目拾遗》载:“补虚羸,腐浆煮粥食。

  • 常吃香肠患乳腺癌风险高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吃香肠、火腿等腌制肉食品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高。研究还显示,即使不常吃或只食用少量腌制肉食品,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比完全不吃这种食品的同胞高15%。

  • 乳腺癌患者不能随意接受按摩

    近期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发布了一篇文章《被乳房按摩害惨的中国女人》,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晚期乳腺癌治疗多采用连续性维持治疗,一般在联合化疗有效后,继续使用其中一种有效药物进行维持治疗。

  • 乳腺癌术后疼痛是复发吗

    客户端读者周女士问:我半年前做了乳腺癌手术,最近感觉胸壁不时发胀,隐隐作痛,上肢发麻。B超检查提示“胸壁未见异常结节,双腋下及颈部未见异常肿块及肿大淋巴结”,排除乳腺癌复发。请问还可能是什么原因?

  • 乳腺癌或与体内菌群失衡有关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健康女性与乳腺癌患者乳腺组织中的细菌组成不同。该发现有望为人类战胜乳腺癌提供新思路。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