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专家:因“无知”疏忽 男性若患乳腺癌存活率比女性低

2018-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27日称,该院一名79岁男子确诊为乳腺癌晚期。该院胸外科副主任黄维华表示,男性一旦患上乳腺癌,病情往往会比女性严重,存活率也比女性要低。其主要原因是大家认为男性不会患乳腺癌,丧失警惕,直到癌症晚期才发现,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79岁的蔡叔是广东普宁人,3个月前他的左上肢肿胀,颈部和胸部有多个肿物,有疼痛和瘙痒感。他在当地找老中医看病,被当作皮疹医治,吃了几服中药并使用了外敷药物,非但没有效果,颈部和胸部的肿物还不断增多、增大,还出现了局部出血,上肢肿胀加重等症状。

  近日,蔡叔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作进一步检查,被确诊为乳腺癌,伴有肺部、颈部转移。

  黄维华表示,男性乳腺癌是少见的恶性肿瘤,占男性全部癌肿的0.2%至1.5%。男性乳腺癌与女性乳腺癌的比例约为1:100。

  “从理论上说,乳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男性也具备乳腺组织,所以同样也可能导致乳腺癌。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远远大于男性。”黄维华称。

  黄维华表示,他接触过的男性乳腺癌患者,下到20岁、上到80岁都有,不过50至60岁这一年龄段患者更多一些。

  “遗传因素、体内激素水平、环境因素等都会成为男性乳腺癌的发病原因。”黄维华称,其中,约10%的男性乳腺癌与BRCA1、BRCA2、P53等基因的突变相关,其他可能危险因素还有肥胖、缺乏体育锻炼、酒精的摄入等。

  黄维华表示,男性一旦患上乳腺癌,病情往往会比女性严重,存活率也比女性要低。这主要是因为男人的“无知”和“疏忽”。

  “无知”表现在大多数男性以为男人不会患乳腺癌;“疏忽”则表现在,尽管有了发病迹象,例如有一侧乳房出现异变或小硬块,如果是女性就会及时去医院检查,而男性大都不以为意。

  由于男性乳腺体薄而少,往往等到发现时已是晚期。黄维华称,“纯爷们也要警惕乳腺癌,一旦发现苗头,及时到医院排查,非常必要。”(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性乳腺癌 患乳腺癌 黄维华 存活率 男性乳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人最容易患上这10种癌症

    4月13日下午,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河南省癌症中心、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发布《2017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以下简称《年报》),系统报告了河南省2014年肿瘤发病与死亡情况。从城乡方面看,河南城市地区和农村地区恶性肿瘤死亡前5位均是: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结直肠肛门癌。

  • 常吃香肠患乳腺癌风险高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吃香肠、火腿等腌制肉食品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高。研究还显示,即使不常吃或只食用少量腌制肉食品,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比完全不吃这种食品的同胞高15%。

  • 中国心脏骤停复苏后存活率仅1.1%

    脏骤停在北美出院存活率为8.4%,欧洲出院存活率为10.7%,在中国,根据我们的统计,出院存活率为1.1%。

  • 存活率1%:4岁男童车祸“身首异处”奇迹般康复

    存活率1%:4岁男童车祸“身首异处”奇迹般康复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6日报道,美国爱荷达州一名4岁的男童基利安?冈萨雷斯(Killian Gonzalez),5月间和母亲外出时发生严重

  • 单身汪哽咽:癌症存活率远低于已婚人士

    一份最新研究显示,对于癌症患者的存活率而言,已婚还是单身是个很重要的因素。 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周一在《癌症》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报告,显示已婚者的癌症存活率明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