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吃洋葱能抗癌?真相:抗氧化≠能抗癌

2018-03-06  来源:大河报

5034

  谣言:有人认为洋葱中含有的“山柰酚”和“檞皮黄酮”等物质,可以阻止癌细胞的血管生成,从而可以防治乳腺癌、胃癌等癌症。

  真相:事实上,洋葱这种具有特殊味道的蔬菜,个人的食用量十分有限,洋葱中的这些特殊营养物质摄入量就会更少,何谈会起到抗癌的作用?

  在动物实验研究中,可能洋葱确实表现出许多药理作用,比如抗氧化、降低胆固醇、抗癌等。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我们靠“吃”根本不可能达到研究中那么大的数量。而且如果是吃熟的,那么,洋葱中的很多物质损失会非常严重。吃生洋葱,肠胃会承受不了。

  抗癌防癌,是一个相对复杂、较为全面的过程,除了饮食,还包含很多方面。如果想靠“吃”来预防治疗,可能有些“异想天开”。据新华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洋葱 抗癌 抗氧化 药理作用 乳腺癌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侯岭乡中凯农业产业扶贫基地500亩无公害洋葱获丰收

    6月27日下午,侯岭乡中凯农业产业扶贫基地一派忙碌景象。去年12月,该基地扩种了500亩洋葱,田间管理时,这里启动“光碳绿色蔬菜施肥套餐方案”,主要使用光碳核肥、高蛋白豆粕等有机肥,经农业部门检测和资质单位鉴定,此处洋葱不含残留农药、重金属元素等对人体有害物质,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无公害。

  • 汝州市林业局爱心接力“纸坊洋葱”购买28500斤

    连日来,汝州市纸坊镇洋葱销售成为网友关注的话题,小小洋葱织成了一个爱心网,该市林业局得知此消息后,迅速行动,通过网站与微信扩大宣传,并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购买28500斤“爱心洋葱”,为菜区群众伸出了援助之手。

  • “爱心洋葱”继续接力 汝州一高采购近三万斤助菜农

    6月22日下午,汝州一高采购的将近三万斤纸坊镇爱心洋葱整齐码放在校园内,等待着教职工领取。

  • 洋葱滞销 汝州雅购电商收购20吨助力解难

    当天汝州雅购电商在米庙镇以一毛三每斤收购近20吨洋葱,以每斤一毛的价格配送至乡镇经销商。

  • 汝州市各界积极购买“爱心洋葱” 帮菜农度过难关

    “爱心洋葱,你吃了吗?”这句话成了最近的流行语,6月份正值汝州市纸坊镇洋葱上市期,可是成堆的洋葱却令纸坊镇广大菜农皱起了眉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纸坊洋葱滞销经映象网等媒体报道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纸坊菜农,与菜农共渡难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