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市二院携手王存川减重团队为演员“肥龙”摆脱“名如其人”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本周日(4月15日)上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在6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存川减重团队签约仪式。届时,市二院减重代言人“肥龙”先生将接受减重手术,并通过现场视频直播,让更多的医学同道、渴望减肥的“胖友”和关注减重手术的朋友们进一步认识减重手术,解开心中的困惑。

QGyV5WFN..jpg.jpg

据统计,我国肥胖人数绝对数全世界第一,平均每15个人就有1人肥胖。因超重和肥胖引起的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逐年增加且呈年轻化趋势,肥胖已成为威胁健康的第二因素。

G8xW26HL..jpg.jpg

市二院肝胆胃肠疝外科张进峰主任手术图片

王存川教授建议,体重指数(BMI)为体重(kg)÷身高的平方(m²),如果BMI在32.5以上,不能有效地减轻体重的话,就应该积极考虑做减重手术,以免长期处于重度肥胖状态而引发危害健康的代谢病的出现。

在中国,“胖友”们对减重手术的认知度和接受度相对不高。不少“胖友”坦言,听说要做手术第一反应是“疑惑”和“害怕”。其实减重手术的发展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而且手术技术上也一直在进步,手术更精细化、标准化,术后康复更快,手术质量也在提高,并发症减少,而在降低体重的同时,有效控制血糖和缓解其相关并发症。

IzTi3V0Y..jpg.jpg

市二院减重代言人“肥龙”先生

郑州市二院肝胆胃肠疝外科自2010年开展微创“2型糖尿病与减重手术”以来,已经为百余例糖尿病和肥胖患者进行了手术治疗。对于“2型糖尿病与减重手术”来说,手术并不是治疗的结束,术后的饮食调养也极为关键。科室有专门的团队负责患者术后的随访和事无巨细的生活饮食指导,使患者的减重效果达到100%,最多减掉了75公斤,最少也减掉了35公斤,而糖尿病缓解率则达83.5%以上。(陈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二院 减重团队 肥龙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二院:植树造林 守护湿地

    在3月9日上午组织志愿者来到湍河办事处湍南张湾自然村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邓州市二院的华丽嬗变

    昔日,名不见经传的邓州市二院,如今,已成功晋升二级综合医院,并被国家卫计委命名为“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从而实现了它的华丽嬗变!

  • 了解青光眼 认识青光眼 从自我开始

    3月6日是“世界青光眼日”,郑州市二院举行了“早查监控 守护光明”第六届青光眼俱乐部病友会,通过现场义诊和科普公益讲座等形式,向市民朋友普及青光眼防治知识。

  • 邓州市二院节日里下乡义诊送温暖

    3月5日上午,在第108个"世界妇女日"来临之际,邓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专家,妇科专家和眼科专家医护服务团队前往邓州市孟楼镇,群众服务大厅前步行街开展以"预祝节日快乐,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 郑州市二院开展“爱耳月”活动 3月3日当天部分检查费用减半

    3月3日“爱耳日”当天上午,郑州市二院医院门诊三楼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诊室举行“爱耳日”义诊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