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了解青光眼 认识青光眼 从自我开始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3月6日是“世界青光眼日”,郑州市二院举行了“早查监控 守护光明”第六届青光眼俱乐部病友会,通过现场义诊和科普公益讲座等形式,向市民朋友普及青光眼防治知识。还将于3月11日至17日“青光眼周”期间开展系列专题公益活动。

JKU8hFw9..jpg.jpg

郑州市二院青光眼病区主任王博现场讲解说,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由于发病的隐匿性,被称作“盗走光明的小偷”。青光眼造成的视力损伤是不可逆转的,而与此相对应的是公众对青光眼认识的匮乏。青光眼患者的眼压常常超过了视神经所能承受的额限度,所以会损害视神经功能,会导致视野缩小,甚至全部丧失视力导致失明,这种损害就目前的医学水平来说是无法使其逆转和恢复的,因此和致盲原因第一位的白内障相比,青光眼对人类健康和社会发展的影响更为严重。

我国流行病研究资料显示,40岁以上人群青光眼患病率为2.3%,致盲率月30%。预计到

2020年,我国将有2100万的青光眼患者,产生近630万盲人及超过1000万的视觉残障人士,给患者家庭及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

BC9FbOIG..jpg.jpg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说,广大市民要在平时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眼睛,爱护好自己的身体。今天举办青光眼的科普知识,目的是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青光眼,认识青光眼。

研究表明,在西方发达国家,有大约50%的青光眼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患有青光眼,而在中国这一数字可能更为巨大,虽然青光眼致盲后不能复明,但是如果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患者可以保持一定的视觉功能,能够维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郑州市二院眼科专家提醒广大市民:40岁之前,每两年要进行眼睛的体检,包括眼压测量和眼底检查,40岁以后,每年做一次眼科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据了解,2015年12月,郑州市二院与北京同仁医院王宁利王怀洲青光眼团队合作启动以来,通过定期来院坐诊、会诊疑难病例、科研合作,新技术引入等方式使郑州市二院的青光眼科诊疗水平逐年提高,目前郑州市二院青光眼科已经成为省内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青光眼诊疗中心。近年来,郑州市二院持续推进区域性眼科诊疗中心建设,组建郑州眼科联盟,携手47家成员单位广泛覆盖省内各地市,构建辐射全省的眼科网络,促进中原地区眼科分级诊疗制度落实。2018年1月,郑州市二院成立河南省首个“眼科院士工作站”聘请国际眼科科学院黎晓新院士为院士工作站驻站院士、首席科学家,提高复杂疑难重症救治能力,为中原地区的眼病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诊疗服务和方便舒适的就医体验。(唐丽华 陈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 郑州市二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