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二院牵头成立郑州眼科联盟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8月18日,郑州眼科联盟成立大会暨眼科发展论坛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省内40余家医院的院长和百余位眼科专家相聚绿城,携手组建郑州眼科联盟,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4A23ASLX..jpg.jpg

郑州眼科联盟前身为郑州市眼科医联体,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于2016年牵头组建。目前,登封市人民医院、登封市第二人民医院、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清丰县人民医院、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汝州卫超眼科医院、禹州光明医院、滑县光明眼科医院等8家医院已正式签约挂牌,通过专家坐诊、技术帮扶、培训教学、双向转诊等形式,与成员单位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的合作模式,对基层医疗机构缺人才、少设备、技术滞后的眼科注入了活力和支撑,实现基础眼病当地解决、有手术条件的复杂眼病派专家帮扶手术、疑难眼病双向转诊的一站式眼科解决方案。



ljUfbRYL..jpg.jpg

会上,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市一院、郑州市三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荥阳市人民医院、登封市中医院、新密市眼科医院、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夏邑县人民医院等43家省、市、县级医疗机构成为郑州眼科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眼科联盟的建立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郑州眼科联盟理事长、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介绍,组建跨区域互联协作的郑州眼科联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疗改革精神,按照郑州市卫计委的整体部署,积极推进医疗联合体的建设和发展。眼科联盟组建后,市二院将充分发挥眼科的领先技术和资源优势,联合省内各级医疗机构以眼科协作为纽带,开展眼科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资源共享、远程医疗协助等,通过规范化管理制度和标准化运行机制,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的专科发展、技术提升、服务优化,推动省内眼科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广大患者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 二院 成立 眼科联盟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