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卫生计生专场在市二院举行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大力宣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崇高精神进基层进群众,促进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9月27日,郑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专场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市卫计委组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近500人观看演出。

ITP4iEy3..jpg.jpg

活动现场,情景报告剧《戏曲人生》再现了助人为乐模范王宽这位退休豫剧艺术家,常年来靠卖唱托起六个孩子未来的感人事迹;小品《伦敦•郑州》讲述了郑州卫生计生系统宋扬同志和英国老人汉斯跨国情谊;情景剧《向幸福出发》展现了荣获CCTV“201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奖的陇海大院社区群众帮助瘫痪病人高新海的感人事迹。

TMeKgBJR..jpg.jpg

近年来,郑州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他们用行动书写着郑州卫生计生人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感动着中原、感动着中国。

i9MNOkTA..jpg.jpg

“道德模范故事汇”于细微处着眼,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用小品、评书、相声、短剧、故事等生动多样的艺术形式予以再现,讲述道德模范的人生经历和真实故事,抒发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群众的生动实践,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引导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工作,推动道德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道德模范 卫生计生 事迹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道德模范人选鹿邑刘交交:撑起一家人的希望

    “无论命运赋予了什么,我总会走出一个坚定的未来,绝无半点懈怠!”这是刘交交参选“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时的宣言。过早承担生活责任的刘交交,如今已毕业工作3年,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5年。

  • 淅川好人有好报

    刘明震是“淅川爱心联盟”发起人之一,他并不富裕,却热心助人;他长年行医,却经常分文不取。他先后吸引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义务扶持深山贫困家庭,多方筹资资助困难学生。今年初,刘明震被评为2016年度“淅川县道德模范”。

  • 确山县法院举办道德大讲堂“道德模范在身边”主题活动

    为大力加强法院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警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干警职业道德新风尚。近日,确山法院全体干警齐聚一堂,举办道德大讲堂“道德模范在身边”主题活动,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 学习道德模范 争当优秀检察官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伴随着动听的旋律,荥阳市人民检察院100余名干警共唱道德歌曲《同一首歌》,这是该院最新举办的道德讲堂现场。

  • 淮阳王梅荣鹿邑刘交交入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审核,确认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22名,其中,助人为乐类68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62名,敬业奉献类68名,孝老爱亲类64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