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圆满召开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2月15日—16日,由河南省康复医学会、郑州市医学会主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第二届学术会议、郑州市医学会烧伤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全国烧伤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郑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特邀上海长海医院教授夏照帆院士、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吴军教授、河南医学科学院聂伟院长前来授课,来自省内外烧伤治疗与康复领域的3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wDuahyUc..jpg.jpg

会议现场

上海长海医院夏照帆院士、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赵立连、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秉贵、郑州市医学会秘书长陈松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副院长母心灵参加开幕式。由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主任夏成德主持开幕式。

iue4TMKz..jpg.jpg

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秉贵讲话

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秉贵首先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和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河南省烧伤诊治中心,在救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大面积烧伤、电烧伤、创面修复、烧伤康复、严重烧伤休克期血流动力学监测、烧伤脓毒症的防治等多项成果获得河南省科技成果奖项,特别是近年来每年收治多批成批烧伤患者,为我省烧伤治疗与康复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这次盛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是河南烧伤界的一大盛事,必将促进我省烧伤治疗与康复事业的发展。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对河南的卫生工作,特别是烧伤领域等多方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认真砌磋,把我省的烧伤研究、治疗和康复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qzz2aMga..jpg.jpg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讲话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表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是河南省烧伤诊治中心,省市医学重点学科,作为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主委单位,深感责任重大。此次会议旨在交流研讨国内外烧伤治疗与康复领域的最新理论、最新技术及相关研究成果,促进河南省烧伤治疗与康复医学水平的提高,带动河南省烧伤同行共同发展,造福于更多的烧伤患者。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夏照帆院士、吴军教授、聂伟教授、牛希华教授、夏成德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外的32位烧伤治疗与康复领域专家以“烧伤治疗与康复新进展”为主题,分别就皮肤替代物、严重烧伤早期救治、烧伤并发症、创面修复、慢性创面、瘢痕与整形、烧伤护理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和赞赏。

“始于今天,兴于明天,盛于后天,繁荣百世”。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主委单位,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专业临床交叉学科为主体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促进多学科协作与交融,带动全省烧伤医学向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并力争跨入国内领先行列,从而造福广大患者,帮助烧伤患者更好地回归社会。  (陈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康复医学会 烧伤治疗 康复学分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好中西医结合治慢性肾病组合拳

    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医药在治疗慢性肾脏疾病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治疗中应当中西医并重以提高疗效,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谢院生认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疾病,要在借鉴西医精准诊断的同时,注重发挥中医药的优势。

  • 购买药品要选择有正规渠道

    如霍邱县马店镇孟凡武大药房等4家药店均超范围经营处方药,不能提供药品购货票据。执法人员还发现淮南修正堂药房连锁经营等4家药店执业药师不在岗履职,而阜阳延生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临泉第一分店根本未配备执业药师。

  • 医院周边未绝迹 有的“转战”电商最高月售近7000单——号贩子为何屡打不绝?

    医院周边号贩子活动更隐蔽 专家号200元至2000元倒卖   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市几家医院时发现,仍有部分号贩子盘桓于医院周边,向患者兜售专家号。

  • 治治“坑老”的保健品陷阱

    “等早上‘京香华寿’开门,再去拿药吃就会好起来。”日前,一则新闻让人心痛:四川一名73岁的老人拒绝就医,寄希望于家门口的保健品商家,去世后留下一屋子保健品。家庭、子女、全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关爱老人、聚力改革,安放好每个人的老年。

  • 河南省已建立具有特色的癌症防控体系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河南省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52.79/10万,死亡率为156.58/10万,癌症危险因素广泛持续存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癌症已经成为了严重威胁我省居民健康的重大疾病。据调查,河南省农村癌症死亡率上升速度明显高于城市,这是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

  • 促精准扶贫落地!河南免费配发“爱心保健箱”

    12月6日,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为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制作配发“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的通知》。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平原示范区联合健康义诊活动

    ​12月14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义诊团队准时出发,本次义诊的地点是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胡庄村,为了积极配合此次活动,村医张利君早早地就和家人准备好了义诊所需桌椅。

  • 郑州市一院心胸外科利用微创技术解决患者吞咽困难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紧跟学科前沿,钻研新技术、新业务,陆续开展了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术、胸腔镜下纵膈肿瘤切除以及全胸腔镜下手汗症、肺大疱等多种疾病的微创治疗。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就利用微创技术为一名患者解除了40多年的痛苦。

  • 发展再生医学 让衰老进程慢下来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改善生存质量、延年益寿已成为大家的共同话题和美好的追求。12月16日-17日,以“大健康与抗衰老”为主题的2017中国抗衰老大会在北京举行。

  • 我国将推出新“中国药典”

    国务院法制办昨天就《药品标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征求意见。据悉,我国将编纂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以下简称“中国药典”)等药品标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