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国际顶尖脑血管病专家尤哈•赫内斯涅米来豫分享经验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映象网记者 刘磊 医药卫生报记者 刘旸 张书豪)在刚过去的1周,国际顶尖脑血管病专家尤哈•赫内斯涅米(Juha Hernesniemi)携团队,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了为期1周左右的系列学术交流。首次来到河南省的专家尤哈,不仅为河南省百姓进行义诊,举办手术研习班,带教中青年神经外科医生,同时还毫不吝啬地讲述了自己的经验。

J0JMmRVS..png.png

“旅行也是神经外科医生成长的必修课,外科医生也应该是一位艺术家!”尤哈在神经外科经典手术研习班的授课中说。同时,尤哈教授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自己的“成功学”——家庭事业要兼顾,读书运动不可少,没事儿旅行多跑跑,艺术修养准提高!

在尤哈看来,多看多练是神经外科医生成长的必由之路,旅行和交流更利于迅速寻找不同、学到百家之长。他认为,好医生不止于学术意义,又精于社会意义,要包容、善良、严谨且博学。在河南省交流的这一周里,尤哈无时无刻不在践行他的这种理念。

为了保障学术交流的顺利进行,每天手术转播的信息精准有效,进一步适应手术室环境、手术器械、护理和麻醉等,尤哈主动提出先做3台手术,1台颅底脑膜瘤切除术、1台前交通动脉瘤夹闭术和1台小脑后下动脉瘤夹闭术。每台预手术开始前,尤哈都要仔细检查电钻、头架、显微镜等手术设备;手术之中,他娴熟的手术技巧、精准的结构解剖,令人叹为观止;手术之后,他还多次去查房,为患者考虑得细致、入微。

在此后进行的大脑中动脉动脉瘤夹闭术、额叶血管畸形切除术、颅内多发动脉瘤夹闭术等一连10台神经外科经典手术的直播和学术分享中,尤哈一丝不苟,不喊累,从头直播到尾。

在介绍自己的成长之路时,尤哈多次提到,他经常缩在手术室的一角,看“各路大神怎么八仙过海”。“多做多看,开阔视野”是尤哈得以快速成长的培训模式,亦正是这样开放、包容的理念,让尤哈来豫交流的手术示教不仅吸引了全国多个省份的中青年神经外科医生踊跃报名,还吸引了来自伊朗伊玛目霍梅尼医院的两位青年医生前来学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专家 脑血管 经验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