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坐在大人身上滑滑梯 容易发生骨折

2018-07-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近日,英国26岁的妈妈肖恩·基特利抱着一岁半的儿子乔治滑滑梯,导致儿子右腿骨折。父亲拍摄的录像还原了当时恐怖的一幕。

  视频中,乔治坐在妈妈身上滑滑梯,中途他的腿突然往后折了一下,并压在身下拖了一段距离,他随即号啕大哭。送到医院检查,得知乔治右腿骨折。医生说,这种伤很常见,父母以为抱着孩子一起玩滑梯就安全了,实则孩子更容易受伤。

  一项统计显示,2005年至2015年,美国共有35万多名6岁以下儿童因玩滑梯受伤,其中,1~2岁的孩子最容易受伤,以小腿骨折最为常见。美国儿科学会发布的研究显示:孩子坐在大人膝上、腿上滑滑梯,要比自己滑更易发生骨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滑梯 孩子 大人 医院检查 2005年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样喂孩子吃药苦味感觉少一点

    @全国卫生12320:给孩子喂药时注意4个细节,可以让药变得不太苦:1.汤药在37℃以下送服。3.让服药过程变得有趣,比如让孩子卷起舌头,呈“滑梯”状,将药丸放在上面“滑”下去,让孩子觉得吃药像在做游戏。4.不要将药弄碎了喂孩子吃。

  • 房企5月业绩坐“滑梯”

    各大房企陆续公布的5月份销售业绩显示,新一轮楼市调控开始显现威力。目前销售业绩最为抢眼的仍然是碧桂园,前5个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42.2亿元,万科则以2280.5亿元排名第二,而中国恒大以1829.7亿元的销售额排位第三。

  • 你敢挑战吗?全球最高滑梯亮相:全长178米

    敢挑战下更刺激的滑梯吗?先别急着回答,看了下面再说。 英国伦敦女王伊利沙白二世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塔改建成了一个滑梯,其高76米,长178米,有5个大圈和12个极速弯道。 据悉

  • 如此惊险刺激的超级滑梯你敢玩吗?

    滑梯,可能是很多人在小时候都会非常喜欢的一个玩具,可以说在几乎每个幼儿园当中都是看得到的。当然,一般来说,为了保护小朋友的安全,它都被建得非常小。 而在一些大型水

  • 孩子中暑:外因是暑热 内因是体质

    夏季天气炎热,孩子容易得暑热症,河南省中医院儿科李玮主任医师指出,这主要与孩子的体质因素有关,如果孩子先天禀赋不足或后天脾胃不好、发育较差,就会因不能耐受炎热而生病。但气味怪,孩子喝不下去,可以用外敷法:用棉球吸饱药水,放在孩子的肚脐上,用胶布或创可贴贴住。

  • 心脏不好体重超标 六类孩子最易中暑

    夏天,孩子们撒欢儿玩,但他们的各系统发育不够完善,体温调节功能差,皮下脂肪比较多,对散热不利。6.长期服用抗组胺药、利尿药等的孩子:这些药物会影响人体机体体温调节能力,也易中暑。

  • 研究:孩子出生后父亲患抑郁症与母亲相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男性患产后抑郁症与女性一样普遍存在。同样,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上发表的研究显示,母亲和父亲患抑郁症比例相当。

  • 孩子发育异常 婴儿期就可以发现

    近日,在郑州大学康复医院副院长、郑大五附院儿童康复医学部主任李恩耀的门诊,大河健康报记者看到5岁的小娟(化名)在父母的陪同下前来就诊。李恩耀主任说,很多发育异常的孩子都是母亲怀孕期间埋下的隐患所致,如:  1.有先兆流产的症状。

  • 孩子爱过敏心理素质差

    美国乔治亚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过敏会对青少年的心理素质产生深远影响。研究人员考察了干草热过敏症状对10~17岁青少年日常活动、情绪、睡眠等方面的影响。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郏县支教老师韩培茹:要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音乐的快乐

    韩培茹是郏县第一幼儿园的音乐老师,毕业于平顶山学院幼教专业。今年暑假,她联系上了地处偏远农村的茨芭镇竹园沟小学,当了一名支教老师,义务给孩子们教授音乐。

  • 家长带孩子乘超载车打预防针 登封民警拦停

    7月18日上午,一辆五菱面包车,从207国道右拐进入颍河路,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发现此车乘坐人数可疑,遂驾驶车辆追随至颍河路与少室路口等红灯时,截停此车,进行盘查。

  • 孩子贪凉胃寒 喝点大枣桂圆粥

    夏季,孩子很容易因为贪吃凉东西而伤胃,引起胃寒。这时,家长不妨给孩子煮点大枣桂圆粥喝一喝。大枣桂圆粥的做法是:取大米50克,大枣、桂圆各3颗。《黄帝内经》记载:“百病生于气也”,爱生气的人很难健康,更难长寿。

  • 赔了生意“丢了人” 七旬老父帮孩子履行案件款

    鲁山县法院昭平湖法庭7月17日上午调解的一起案件中,就上演了这样一幕:因为孩子承包他人的汽车跑出租赔了钱,就消失了踪影,但是老父亲听说孩子被昔日借钱给孩子的邻居给告了,就主动带着2.1万元钱来到法院,了结了案件,给孩子也做了一个榜样。

  • 痱子和湿疹:如何帮孩子甄别应对?

    夏季天气湿热,皮肤病很容易发生,门诊经常见到一脸一身“包”的小朋友,其中痱子、湿疹是最常见的。必要时可考虑做过敏原检查,要积极寻找引起孩子湿疹加重的食物或者外界因素,如有明确过敏因素,尽量回避。

  • 孩子六岁前出门别穿拖鞋

    夏季天气炎热、雨水多,不少家长在孩子外出时给其穿上拖鞋,却带来不少健康隐患。拖鞋一般偏大,穿不跟脚的拖鞋会束缚运动,不利于走、跑、跳等大运动能力的发育。6岁前是足弓和足部骨骼定型的关键期,穿拖鞋不利于足部发育。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