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贪凉胃寒 喝点大枣桂圆粥

2018-07-19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夏季,孩子很容易因为贪吃凉东西而伤胃,引起胃寒。这时,家长不妨给孩子煮点大枣桂圆粥喝一喝。

  大枣桂圆粥的做法是:取大米50克,大枣、桂圆各3颗。先把大米放在锅里煮粥,煮熟后加入大枣、桂圆,再煮10分钟即成。大米健脾养胃、补中益气。红枣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的作用。桂圆有温阳健脾的作用。整个方子能健脾养胃、温阳益气。中医讲,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夏季节为什么要养阳?因为阳气是外散的。经常熬大枣桂圆粥给孩子喝,对他的身体非常有帮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枣 桂圆 胃寒 红枣性 温阳益气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寒食节要“吃冷”? 中医专家这样说

    寒食节一般在清明前一、二 日,我国民间有“寒食三日”的习俗,过寒食节的习俗即不生火做饭,只吃冷食。建议大家不妨多吃些甘味食物来滋补脾胃,既利于春天阳气的生发,也对肝气 的疏泄有帮助。

  • 渑池县南村乡南洼村后川村大枣嫁接致富忙

    目前正值枣树嫁接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南村乡南洼村、后川村群众三五成群地聚在荒山、地边、路边,在技术帮扶人员的指导下,抢抓农时,对野生酸枣树进行嫁接。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开展大枣嫁接培训 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3月25日,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在所帮扶的贫困村南村乡南洼村、后川村分别为150余名贫困户进行了大枣嫁接技术培训,并向群众发放了有关技术培训资料。

  • 失眠、多梦喝当归龙眼大枣汤

    材料 当归10克、龙眼15克、大枣30克、瘦肉250克。功效 此汤有补血养心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经常失眠、多梦的人群服用。除了当归可以补血外,龙眼干可补脾养血,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补益中气,也有养血安神的功效。

  • 养心安神用益气固本汤

    材料:生晒参10克、山药30克、莲子20克、芡实20克、枸杞10克、大枣4枚、鸡肉300克、生姜3片。制作方法:将生晒参用细毛刷子在清水中刷一下,去浮尘,山药、芡实、莲子(去心)、枸杞分别稍加浸洗,大枣去核后洗净备用,鸡肉斩块。

  • 大枣虽好 不是人人都适合

    大枣能补中益气、健脾益胃、养血安神,增强人的免疫力,病后体弱者、贫血者、月经量少及手脚冰凉的女性可以适当用大枣来补益身体。如果患者是气郁痰湿体质,进食大枣后,容易产生食欲不振,胃部胀满,吃得越多,痰湿越重,对于这样的体质,吃大枣只会加重不适。

  • 两偏方对付皮肤瘙痒

    大家还可以服用大枣雪梨膏来治疗皮肤瘙痒,大枣10枚,雪梨膏20毫升。最后告诉大家,不要洗澡太勤,很多人都有一天洗1次澡的习惯,殊不知频繁的洗澡,会使自己皮肤皮脂受损,从而过于干燥,更容易引起皮肤瘙痒。

  • 明迎冬至 注意早睡晚起 多吃莲子、大枣、银耳等

    明天就迎来冬至节气了,但昨天的京城居然有点儿“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意思,穿的羽绒服如果是厚实型的,还有点儿出汗。气象数据和大家的感受很一致,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升到了8.6℃,午后城区大部地区气温升至9℃以上,难怪觅得了凛冽冬日里的一抹温暖。

  • 补血吃大枣?错!这些食物比大枣有效10倍!

    一般由营养因素导致的缺铁性贫血,通过改善饮食,增加含铁丰富食物的等方法,都会有很好的改善贫血的症状哦。

  • 灵宝市西阎乡东上村:枣子红了

    9月8日,来自陕西、上海等地的客商在灵宝市西阎乡东上村收购大枣。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