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3—6岁儿童每天户外活动应达两小时

2018-06-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由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三家单位共同研制的国内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专家共识版)》9日在京发布。该指南的目标人群为健康的3—6岁学龄前儿童,首次提出我国学龄前儿童每天运动的指导原则和具体推荐量。

  《指南》提出“学龄前儿童的运动应符合其身心发育特点,应以愉快的游戏为主要形式”“全天内各种类型的身体活动时间应累计达到180分钟以上。其中,中等及以上强度的身体活动累计不少于60分钟”。《指南》还建议学龄前儿童“每天应进行至少120分钟的户外活动”。(记者吴俊宽)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0日 04 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指南 学龄前儿童 户外活动 身体活动 推荐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购买儿童玩具,请收好这份维权指南

    对李小某因伤造成的损失,玩具商行承担85%的赔偿责任;玩具经销部承担10%的赔偿责任;小卖部承担5%的赔偿责任。法院经审理认为,“CE”标志意味着产品符合欧盟安全、健康及环保要求,可以在欧洲经济区市场进行销售。

  • 北方高温南方闷热 清凉度夏四条指南做起来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预计今天(13日)开始,我国将呈现持续升温态势,华北部分地区将出现今年首次35℃以上的高温天气,南方闷热加码中,福建局地或将冲击40℃的高温。

  • 五一小长假,这份健康指南“红”了朋友圈

    考虑到驾驶安全及做操的可行性,由于展肩动作幅度比较大,王于领建议,可以考虑做个肩颈放松来代替。三招让你恢复满满元气  度过了三天吃喝玩乐的你,是不是担心上班第一天,无精打采,哈欠连天,不得不酗咖啡来提神。

  • 糖尿病人吃饭最新指南:8大营养意见请收藏!

    为了帮助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更好地控糖,中国营养学会在2017年发布了我国首份糖尿病膳食指南——《中国糖尿病膳食指南(2017)》,指南向糖友推荐了八大营养健康意见。糖友在吃饭时最好先吃蔬菜、肉类,最后吃主食,当然糖友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定进餐顺序。

  • 五步调整不良情绪

    当前上班族生活、工作压力大,亚健康、失眠、易怒、暴饮暴食、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等问题非常普遍。吴涛根据情绪管理最新研究成果,对如何有效管理情绪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给出了情绪调整的五步方法:  1、认识情绪:清楚地判断自己的情绪状态;

  • 踏青去!北京疾控中心给您10条安全指南

    春天是旅游度假的黄金时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作出10项提示,助您健康踏青。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急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肾炎、肺结核、发热、急性感染以及结石活动期的病人,尽量避免登山。旅途中尽量避免进入野禽栖息地,避免接触野生禽畜及死禽畜,到农家乐游玩,应远离屠宰现场。

  • 健身,科学指导少不了

    科学的健身指导不仅能帮健身者躲开运动误区、避免受伤,还能让健身事半功倍  笔者的邻居小夕酷爱健身,平板支撑是每天的必练项目。健身归根到底还是靠健身者自己绷紧科学运动的弦,主动了解学习相关知识,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受伤,让健身卓有成效。

  • 流感疫苗接种率仅2%

    目前,我国市面上有46种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其中14种一类疫苗因为是免费接种,其接种率相对较高,其余二类疫苗接种率普遍较低。专家指出,一类和二类的区分不是以疾病的危害性作为分类标准,更不是以疫苗的接种效果或者安全性来区分。

  • 2元和20元的大米啥区别?

    富硒大米是人为的在大米中添加了硒元素,硒元素是我们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之一,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提高机体免疫力等作用。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合理安排自己的膳食结构,保证食物多样化,就可获取更多营养素。

  • 别错过啦!春天是最佳体检季 最全的指南看这儿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医师康安表示,体检的淡季一般在每年的1-3月份,4月之后开始就进入体检的旺季,体检科人满为患,影响了体检的感受,所以建议选择在春季进行体检,可以避开体检的高峰期。

  • 每天吃一把半瓜子有益健康

    除此之外,坚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推荐我们每天可以适量吃坚果,每周推荐摄入量为50~70克,平均每天10克左右。   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市场上很多瓜子为了增加口感,往往会加糖、加盐,这样的瓜子要少吃。

  • 3月1日起平顶山市全面启用社保卡 使用指南出炉

    3月1日起,平顶山市职工医保卡停止使用,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怎样激活?忘记密码怎么办?丢失重新办理是否需要收费?昨天,有市民致电本报咨询关于社保卡使用的各种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他们给出了详细答案。

  • 春节饮食健康最全指南

    农历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快乐中国年需要健康的守护,离不开吃吃吃节奏的春节假期里,无论是参加家庭聚会、走亲访友、外出旅行等活动时,都要记得注意饮食安全和营养搭配。

  • 平顶山火车站推出服务指南 分清各窗口业务 出行更便捷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节前出行高峰即将到来,在平顶山火车站如何快速办理购票、退票、改签等出行事宜?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了解到,为方便乘客便利出行,该站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

  • 爱喝奶茶的人易发胖!

    经检测,奶茶中的脂肪含量也偏高,尤其是奶盖茶平均脂肪含量达6.3g/100mL,最高的一杯可达41g脂肪。自己做出来的奶茶,虽然蛋白质和钙含量与牛奶相比减少了一半,但只要不添加大量的糖,还算是一种健康的饮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