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专家建议 重视儿童身高管理

2018-05-02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迪巧日前在京启动“巧遇未来的你·迪巧身高促进计划”大型公益项目,通过城市体验活动、举办公益讲座等多种方式,提醒家长管理好孩子的身高,让孩子健康成长。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竞雄指出,很多家长以为身高由遗传决定而没有对孩子进行身高干预,错失了孩子长高的黄金期。“孩子的成年身高由遗传和外部环境共同决定。90%以上的孩子通过改善饮食结构、保证睡眠时间、维持良好情绪、补充适当营养可以获得身高的优化。”她建议家长通过“身高管理三部曲”对孩子身高进行科学管理和干预。

  据悉,该公益活动将陆续走进广州、合肥、郑州等10多个城市,覆盖超过1000个城市社区,为广大家庭提供身高促进服务。(记者王泽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身高 遗传 睡眠时间 提醒家长 妇幼保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金年龄患肠癌 不良习惯是祸首

    比如,张海波碰到的一名28岁跨国公司中层主管,精英女性,刚刚结婚半年查出肠癌,盆腔肿瘤很大了,还转移到了肝脏。答:二者确实与肠癌关系密切,息肉尤其是多发性息肉,时间长了会癌变,要及时摘掉。答:便血是肠道疾病的重要信息,可能是痔疮或息肉出血,也可能提示癌变,建议就医。

  • 欧盟立法限制食品中致癌物含量

    薯条是比利时一大美味,外焦里嫩,香脆可口。4月11日,欧盟正式实施一项新的法律,对食品中丙烯酰胺含量做出明确规定,要求所有的食品生产者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否则将面临法律处罚。去年7月,欧盟成员国表决通过欧盟委员会一项提案,运用法律手段强制食品生产者降低丙烯酰胺的生成。

  • 血型的秘密:父母的血型怎样遗传给子女?

    我们都知道,父母会有很多特征遗传给下一代,其中也包括血型,不过,有些人对血型遗传的规律不太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关于血型的秘密。ABO血型系统中各血型存在的抗原和抗体。

  • 癌症也是可防治的“慢性病”

    而了解自己的高危因素,定期进行预防咨询,30岁以后每年定期做个体化防癌体检等,都是提高癌症早诊率的有效途径。防治肿瘤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倡导科学的防癌抗癌理念,通过积极预防和定期筛查,进一步严密肿瘤监测,最终提高癌症早诊早治率。

  • 妈妈患甲亢生下"甲亢女儿"!宝宝生下36天,睡觉不足24小时

    准妈妈孕期患有甲亢,未进行有效治疗,早产的宝宝“异常兴奋”,出生至今36天,睡觉时间不足24小时,而正常新生儿每天睡眠22小时左右。医生询问得知,在浠水当地治疗的11天,孩子每日异常兴奋,几乎没有闭眼睡过觉,细问才知妈妈孕期患有甲亢,未进行有效治疗。

  • 科普:给星巴克带来“致癌”标签的是何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日前裁定,在加州销售的咖啡产品须标注致癌警示信息,原因是咖啡豆在烘焙过程中产生可能致癌的丙烯酰胺。无论是咖啡还是薯条等其他含有丙烯酰胺的食物,谈论致癌性都不能脱离“剂量”这一重要参数。

  • 开封非遗中心举办2018非遗传承人—曲艺(画锅)培训班

    3月25日,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了2018年开封市非遗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曲艺(画锅)培训班。

  • 新研究说三手烟增加肺癌风险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说,三手烟会增加小鼠患肺癌的风险。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团队近日在线发表在英国《临床科学》杂志的论文说,幼年小鼠暴露在三手烟中会增加肺癌发病率,并使病情加重。

  • 孕前、产前别忽视基因检测

    据了解,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种很常见的X连锁隐性遗传病,特点是:男孩发病,女孩不发病但会携带致病基因。由于导致假肥大型肌营养不良症的致病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所以,如果一个女性携带了致病基因,那么她的儿子有50%的可能性发病,她的女儿有50%的可能性携带致病基因。

  • 就算自费 也要为新生儿筛查遗传代谢病

    80%的罕见病是遗传代谢病,且多在儿童时期发病。苯丙酮尿症、甲基丙二酸血症、线粒体脑肌病、小胖威利综合征……在会诊室门口堆积的病历本上,这些生僻的病名比比皆是。”  然而,王女士的儿子出生后采足跟血,筛查遗传代谢病,结果令他们全家跌入冰窟——甲基丙二酸血症。

  • 研究:儿童不良饮食习惯或与遗传基因有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媒体CTV News 2月21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学龄前儿童喜欢吃甜食,偏爱富含脂肪的零食,或是厌恶如西兰花这样的苦味蔬菜,这种现象可能与遗传有关。”  研究发现,携带与脂肪味觉敏感性相关的遗传变体的儿童偏爱所谓的“更高能量密度”的零食,例如饼干和薯片。

  • 无论是黑糖红糖白糖 多吃都会损害健康

    张小姐最近喜欢购买古方黑糖,因为在朋友圈流传这样的信息:古方黑糖“古方制作”“传统手工”“无添加”“补血”“治疗痛经”等。2.黑糖颜色比一般红糖颜色要深,甘蔗含有多酚类物质,在特种环境下颜色容易变深,而多酚类物质对于人体健康是有益处的;

  • 天然的就是安全的?揭开海娜粉的神秘面纱

    记者:早些年,有不少小美容美发机构,都会张贴这样的宣传海报,宣称“海娜粉染发,天然无毒无致癌物”。多年以前,海娜粉染发开始进入国人的视野,以至于有小型美容美发机构打出“天然无毒”“纯植物染发,无副作用”等宣传标语招徕消费者。

  • 蛋壳颜色和营养无关

    (山东省潍坊市营养师协会会长 王桂真)在鸡蛋的形成过程中,影响蛋壳颜色的色素主要是原卟啉(又称卵卟啉),由母鸡的蛋壳腺合成。当母鸡随着年龄增长而蛋的重量不断增大时,有限的色素就会分布到表面积扩大的蛋壳上,导致蛋壳颜色变浅。

  • 医学重大突破:基因可以改写 家族遗传病从此终结?

    通过基因编辑技术,对生物的DNA序列进行修剪、切断、替换或添加,效率高、速度快,也有望根除人类致病基因在世代间的传递。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认为5到10年时间,这些解决方案是完全可能的,当然早筛只是其中一部分,早筛还要治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