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孕育遭遇慢性肾病需要补充优质蛋白

2018-03-19  来源:大河报

5034

  □何丽娜 于伟

  对于慢性肾病患者来说,无论男女,生育力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科学补充营养很重要。

  浙江省中医院肾病科主任马红珍介绍,临床上常遇到一些慢性肾病患者,以为得了肾病就不能吃荤,否则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于是天天吃青菜、萝卜。殊不知,在营养状况不好的情况下,受孕的概率会直接下降。更严重的是,如果女性患慢性肾病,怀孕后没有摄取足够的营养,胎儿的发育就容易受影响,尤其是胎儿肾脏发育的主要阶段为怀孕后期,倘若孕妇因为营养不足而早产,那么,胎儿就可能先天肾脏不足。所以,慢性肾病患者想更好地生育,要注意从鸡蛋、牛奶、鱼、肉等食物中补充优质蛋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慢性肾病 蛋白 胎儿 补充营养 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好中西医结合治慢性肾病组合拳

    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医药在治疗慢性肾脏疾病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治疗中应当中西医并重以提高疗效,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谢院生认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疾病,要在借鉴西医精准诊断的同时,注重发挥中医药的优势。

  • 儿童缺乏蛋白质 会有三大不良影响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其智力、体格的正常发育离不开充足的营养,需要通过丰富的食物来提供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素。主要在蛋白质轻度缺乏时出现,表现为体重较低或生长发育迟缓等。

  • 饮食减肥4大误区 你中了几个

    减肥是许多人一生的任务,为了拥有曼妙或健硕的身材,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积极尝试各种“妙招”。王雯说,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主要有鸡蛋白、鸡胸肉、大多数鱼、虾、脱脂奶、里脊肉、瘦牛肉、豆腐等。

  • 氨基酸摄入过多会加重肝肾负担

    氨基酸在临床上主要用于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和无法通过进食或口服补充蛋白质的患者。但如果能在正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就无需通过输液补充氨基酸。摄入过多的氨基酸不但无法被机体利用,多余的氨基酸分解排出时还会加重肝肾负担。

  • 排骨肉脂肪竟然比五花肉多!3月了,上堂营养减脂课

    高蛋白膳食:即低能量高蛋白膳食,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要超过每日总能量的20%(或1.5g/kg/d)以上,但不超过总能量的30%(或2.0g/kg/d),合并慢性肾脏病(CKD)的患者不适合高蛋白膳食。

  • 英国专家总结7岁到70岁最全面健康的饮食攻略

    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专属”的烦恼,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营养需求和承受的压力也会随之改变。除此之外,多吃富含植物雌激素的大豆制品和富含木脂素的坚果、种子、浆果和绿色蔬菜,都可以延缓更年期症状。

  • 人造肉这样被端上餐桌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概念和新技术不断在食品工业领域里涌现,人造肉就是其中之一。由Impossible Foods公司开发的素肉汉堡已经在美国上市,这种素肉汉堡在外观、口感和气味上均与传统的牛肉汉堡相同。

  • 蛋白粉,你会选吗?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赵泳谊接受记者采访,教给读者蛋白粉选购的妙招。赵泳谊总结说,对于大部分需要补充蛋白质的人群(如孕妇、产妇、术后恢复病人、有增肌需求的人)及合并有痛风患者,可以选择消化吸收率更高的乳清蛋白粉,而有高血症高胆固醇的人群可以选择大豆蛋白粉。

  • 变色牛肉还能吃吗?

    牛肉是我们日常消费的主要肉类之一。光栅的构成需要光滑的切面,所以一般是机器或者刀工好的厨师切出来的牛肉容易出现彩虹色,而一般人切的牛肉不容易出现。如果没有出现异味和发黏,仅仅只是颜色发生了改变,那么还是可以安全食用的。

  • “营养”挂面有营养吗

    记者在购物时发现,挂面的种类有很多,大体分为三类:粗粮挂面、蔬菜挂面、营养强化挂面(如高钙挂面、含锌挂面等)。由于蔬菜挂面中的蔬菜含量少,所以煮面时还是要额外加一些青菜。

  • 春天养生吃点啥?春吃豆胜过肉!

    干豆黄豆杂豆好搭档:在所有植物性食物中,只有黄豆的高蛋白可与动物性食物相媲美,其蛋白质含量高达35%~40%,所以黄豆被誉为“田中之肉”、“植物蛋白之王”及“绿色牛奶”。豆芽芽菜营养顶呱呱:绿豆芽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而且绿豆芽还含有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钙、磷、钾、钠等营养素。

  • 科学家培育出人类肾组织

    英国研究人员第一次成功在活生物体内培育出了可以正常过滤宿主血液并产生尿液的人类肾组织,这可能成为肾病治疗史上一个重要成就。这表明,新的组织过滤了小鼠的血液,产生了肾小球过滤物并通过尿液排泄了出来。

  • 1米67,只有30公斤,杭州姑娘减肥减成“纸片人”

    说起来,小婉并没有很胖,身高167cm,高中时候最胖130斤。院营养科营养师蒋虹介绍,小婉的体质指数仅为10.8kg/㎡,而健康成年人的体质指数应该在18.5-23.9kg/㎡,小婉体内白蛋白含量为30.3g/L,标准的白蛋白含量应该在40-55g/L。

  • 7件生活小事影响你的健康

    在去年美国心脏协会医学会议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睡眠过多会导致老年女性的心脏健康状况变差。在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每天至少喝一杯无糖汽水的人的脑容量比那些从不喝无糖汽水的人要少。

  • 指甲的变化,真没多大事吗?

    甲状腺机能减退和甲亢是相反的,甲减时人的新陈代谢会变得很慢,指甲也长得很慢。往往更容易完全被甲护皮覆盖,原本有的月牙也就会越来越小甚至没有。除此之外,营养不良和年纪变大都会让新陈代谢变慢,让月牙变少甚至消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