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身上有伤蒸桑拿极易感染细菌

2018-03-23  来源:大河报

5034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王飞主任提醒:由于桑拿房中气温高,水汽多,容易滋生一些特殊细菌。因此,本身就有伤口且未愈合的人群切忌蒸桑拿,否则极易感染细菌,造成坏死性筋膜炎。据扬子晚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细菌 蒸桑拿 坏死性筋膜炎 感染 桑拿房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季感冒猛如虎 能引发这么多病

    70岁的张奶奶是位老慢支患者,春季里,想着天气暖和了,再加上家里头来往的亲戚比较多,老太太光顾着高兴了。春季感冒也会伤肾,感冒后人体免疫力下降,细菌趁虚而入,人体免疫系统受刺激后产生一种复合物,随血液到达并沉积在肾脏。

  • 澳大利亚科学家找到杀灭超级细菌新方法

    近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宣布,该校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杀灭超级细菌的新方法,即通过改变铁供应使其变弱甚至死亡。阿德莱德大学研究人员凯塔琳娜·里奇特在该校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她在研究中针对超级细菌的噬铁特性,改变超级细菌的铁供应,使它们丧失致病功能,最终死亡。

  • 澳大利亚10余老人因食甜瓜感染细菌 3人死亡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2日证实,澳大利亚数个州的15名老人近期感染李斯特菌,其中3人已死亡。谢皮尔德在声明中说:“易感染李斯特菌的人群应把3月1日前购买的甜瓜扔掉”。

  • 开水冲鸡蛋 确实有风险

    鸡蛋是比较容易被细菌污染的食物。虽然开水的温度远远高于71℃,但是当它与生鸡蛋混合,温度会立刻降到这个温度以下。在烹饪中,有一些“低温煮蛋”,就是通过在稍微低一些的温度下长时间加热来杀灭细菌,以保障安全。

  • 速冻食品冰霜多的不要买

    速冻食品储存时间久了,食物表面会出现冰霜。冰霜较多是食物不新鲜的表现,如果食品包装袋内有较多的冰霜,可能是解冻后又冻结造成的。速冻只是让食物中的生化反应停止、细菌停止生长,若反复化冻,会积累更多的细菌,加快变质的速度。

  • 细菌和人类的战争没有赢家

    日前,某媒体以“女大学生感染超级细菌,抢救21天终于救回”这醒目的标题报道了近期一桩细菌感染事件。长期以来,由于某些错误的观点,我们以誓不两立的观点来对待细菌,检查出细菌,恨不得全部消灭,希望自己体内干干净净,完全无菌。

  • 当心无药可医!警惕滥用抗菌药物致超级细菌

    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近日,医院收治的16岁少年王帅(化名)被诊断为超级细菌MRSA感染,双肺出现多个空洞,在呼吸疾病加强监护病房抢救15天后,脱离了生命危险。梁伟军说,超级细菌攻击自身免疫功能差的人群,因感染超级细菌导致无药可医的情况增多,这和过多使用抗菌药物紧密相关。

  • 臭豆腐是健康小吃吗?

    臭豆腐是我们常吃的一款小吃,全国各地都有。南方臭豆腐属于非发酵型,制作过程包括:臭卤水制作(一般用苋菜、香菇、浏阳豆豉等发酵获得)、豆腐浸泡、油炸几个阶段,代表产品为长沙臭豆腐。

  • 一块洗碗布有约5000亿个细菌?那碗还洗不洗了?

    没及时更换、清洗和晾干,是洗碗布窝藏细菌的主因,湿润不卫生的环境,最有利于细菌繁殖。菜板还经常有异味,可将废旧的果汁盒和牛奶盒剪开成纸板状,里面朝上铺展在菜板上剁肉,能有效避免异味的产生。

  • 肠道细菌有非凡影响力 它能决定我们的生老病死

    最新研究表明,免疫治疗对癌症患者有没有效,要看患者肠道细菌的脸色。“肠道菌群中的细胞数量,是人体细胞的十倍之多,这是《自然》之前登载过的研究,”尹烨说,其总体的基因数量则能达到人体的百倍之多。

  • 引发牙周炎细菌 或增癌细胞战斗力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两项研究显示,口腔健康对癌症预防有着重要作用,引起牙周炎的细菌也可能增强癌细胞的战斗力。先前许多研究曾指出,口腔健康关联多种恶性肿瘤,包括乳腺癌、肺癌、胆囊癌、喉癌等。

  • 烧开的水放多久就不能喝了?答案在这

    现在很多人有晨起喝水的习惯,但由于时间限制,他们一般会选择昨夜剩下的凉白开,这就给自己埋下了健康隐患。天气热的时候,最好在头天晚上倒上一小杯的白开水,然后把盖子盖好,等待第二天早晨再加上开水兑成温水喝。

  • 冰箱细菌繁殖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许多人把食物塞进冰箱里就放了一万个心,但是,冰箱里细菌比抹布上都多。相对于一天到晚呆在油腻的地方的抹布主打低温保鲜的冰箱居然更脏因为我们长久不重视冰箱渐渐变成了细菌繁殖箱。

  • 清除口腔有益细菌 漱口水会致糖尿病

    使用抗菌液体漱口的人可能会“捎带手”把生活在口腔中的有益细菌也“剿灭”了,这些无辜的有益微生物原本可以帮助我们远离肥胖和糖尿病的。

  • 抗生素可能喂出超级细菌

    抗菌药物的不合理使用可以降低抗菌药物疗效、诱导细菌产生耐药。生病不要擅自用药,使用抗生素须遵医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