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烧开的水放多久就不能喝了?答案在这

2018-01-04  来源:健康时报

5034

  现在很多人有晨起喝水的习惯,但由于时间限制,他们一般会选择昨夜剩下的凉白开,这就给自己埋下了健康隐患。

  将水烧开晾着,第二天早起喝固然方便,但是在气温超过30摄氏度时,空气的湿度高,细菌繁殖比较快,失去生物活性的隔夜凉白开会很易被污染,人喝了这种被污染的水,很容易出现急性肠胃炎,腹痛、腹泻、水样便等症状也会随之而来。

  天气热的时候,最好在头天晚上倒上一小杯的白开水,然后把盖子盖好,等待第二天早晨再加上开水兑成温水喝。

  气温不是很高的时候,虽然隔夜水也可能被微生物繁殖,但只要水没受到污染,水质就不会出现改变,总体对人体的影响不大。

  只要别喝超过24小时的白开水就好了,因为超过这个时间的水有很大几率发生细菌污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样便,繁殖,白开水,细菌污染,腹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冰箱细菌繁殖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许多人把食物塞进冰箱里就放了一万个心,但是,冰箱里细菌比抹布上都多。相对于一天到晚呆在油腻的地方的抹布主打低温保鲜的冰箱居然更脏因为我们长久不重视冰箱渐渐变成了细菌繁殖箱。

  • 37只!洛阳市华南虎现存量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

    2009年4月和5月,“华华”“南南”“虎虎”“旺旺”4只虎宝宝在王城公园出生,实现了我国华南虎长江以北繁殖成活率零的突破。“为扩大我国华南虎种群、避免近亲繁殖,近年来,全国多家饲养华南虎的动物园开始进行交流。

  • 郑州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世界珍稀鸟类火烈鸟

    8月31日,在河南郑州动物园里成功繁殖的火烈鸟亮相,目前幼小的火烈鸟羽毛呈灰色,与成年火烈鸟在一起凸显“红与灰”的色彩。今年7月,一只可爱的小小火烈鸟破壳而出,让不少人激动不已。

  • 青海省牧草良种繁殖场迎来收获季

    作为青海省最大的优良草种生产基地,位于青海省同德县的青海省牧草良种繁殖场今年种植的5万亩草籽即将进入收获季节。作为青海省最大的优良草种生产基地,位于青海省同德县的青海省牧草良种繁殖场今年种植的5万亩草籽即将进入收获季节。

  • 代孵25天 老母鸡孵出4只蓝孔雀

    家住新城区井营村的赵先生这两天心情有点激动,原因是他用老母鸡孵5只孔雀蛋,孵了25天,已有4只蓝孔雀破壳而出。这是晚报第一次接到这样的求助,记者想了想,市河滨公园动物园养了不少孔雀,于是找到动物园的张建国主任咨询。

  • 揭秘奥运泳池突变绿色:未及时消毒 藻类繁殖所致

    路透社昨日报道称,当地时间9日里约女子双人十米跳水决赛中,原本清澈湛蓝的水慢慢变成了绿色,选手入水后消失。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一天男子跳水项目的时候,水池里的水还

  • 印度研究人员发现了蛙类繁殖时的第7种交配体位

    印度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蛙类繁殖时的第7种交配体位,一本正经的写法是背胯抱(dorsal straddle)。 此前已知的六种抱对姿势,有被全球近7000种青蛙和蟾蜍所使用(同样极富创造力和灵活

  • 伟大的繁殖策略:南非奇特雌性蜜蜂无需雄性便

    南非一个孤立的海角蜜蜂种群演化出了无需雄性参与的繁殖策略。 研究者发现,海角蜜蜂与其他蜜蜂存在着令人诧异的基因差异。图中是亚洲蜜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

  • 工作人员用棍子帮大熊猫交配:激发繁殖欲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在四川省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们使用了一种独特的方法: 用棍子挑逗起雌性大熊猫苏珊的情绪,终于让苏珊和雄性大熊猫阳阳成功配对。 为了帮助交

  • 美“海洋世界”停止繁殖虎鲸

    美国海洋世界日前宣布,将在其所有海洋公园中终止虎鲸繁殖,并且逐步停止虎鲸秀。 这一举措是在包括一些认为这些动物不应被圈养的科学家在内的动物权益和动物福利倡导者多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