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春季感冒猛如虎 能引发这么多病

2018-03-1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专家:

  赖雁平,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朱 清,河南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

  阳春三月,气候转暖,各种细菌、病毒开始活动,加上近期气温忽高忽低的,感冒容易大流行。一不注意,还能引发老毛病!

  70岁的张奶奶是位老慢支患者,春季里,想着天气暖和了,再加上家里头来往的亲戚比较多,老太太光顾着高兴了。最初只是打喷嚏、流鼻涕、浑身乏力,觉得是感冒,也没太上心,自己吃了一些感冒药,四五天后病情不但没好转,还出现了咳嗽。这一咳不打紧,多年的老慢支被勾起来了。

  春季感冒也会伤肾,感冒后人体免疫力下降,细菌趁虚而入,人体免疫系统受刺激后产生一种复合物,随血液到达并沉积在肾脏。

  此外,感冒还极易引发鼻窦炎、中耳炎、咽炎等疾病。

  预防有三点

  首先,要做到起居有常,合理安排好每一天的生活秩序,按时睡眠,按时起床,不要熬夜,要劳逸给合。

  其次,饮食要有节,不能过饥或过饱,各种营养要调配恰当,不能偏食。

  此外,还要注意适量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强化自身的免疫力,但注意不能运动过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慢支 起居有常 肾内科 运动过量 细菌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肾脏病日:8个信号说明肾脏病了 从6方面养肾护肾

    2.头痛、乏力、记忆力下降、睡眠不佳:肾病表现为头痛、乏力、记忆力下降、睡眠不佳等,多是合并高血压所致,特别是年轻人出现不明原因血压升高应该警惕肾脏疾患。6.合并其他疾病:许多疾病容易出现肾脏损害,如高血压、糖尿病、痛风、多囊肾,已经有这些疾病患者应定期做尿液检查。

  • 肾是身体的“毒素清理官”,护肾我们应该怎样做?

    慢性肾脏病是当代全球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比如肥胖可引起肥胖相关的肾病,这是因为肥胖者往往体重大,总体来说代谢旺盛,代谢废物对肾脏构成的负担大。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提问。

  • 痛风患者运动三注意

    剧烈运动会诱发痛风发作,但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降低痛风发作。痛风间歇缓解期可选择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太极拳、瑜伽、健身操等,辅以适量的抗阻练习和关节柔韧性练习。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