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不惧“难言之隐” 摆脱漏尿尴尬

2018-03-21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尿失禁在中老年女性中很常见,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据调查显示尿失禁患病的人数甚至比骨质疏松、糖尿病、老年痴呆的患病人数还要多得多。相当高比例的患者认为尿急、尿频、夜尿和急迫性尿失禁是年纪大了而自然产生的症状,往往以忍耐应对,从而延误治疗。

  压力性尿失禁是指在咳嗽、大笑、喷嚏或运动等腹压增加时出现的无法控制的尿道内尿液漏出。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盆底的肌肉变得松弛,加之妊娠和分娩过程均会加重盆底肌肉的损伤,这时候腹压增大就会引起尿失禁。女性绝经后因为雌激素的缺乏会引起尿道黏膜萎缩,另外肥胖和长期的便秘同样也是压力性尿失禁诱发因素。由于经常漏尿,患者阴部经常湿漉漉的,长时间的尿液侵蚀刺激可导致会阴部皮肤红肿、痒痛,甚至感染溃烂,很多患者出现这种情况后因为羞于启齿长期默默忍受它带来的“难言之隐”,避免参加社交活动,并且产生焦虑、尴尬和沮丧等各种不良情绪,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和人际交往。

  治疗压力性尿失禁的方式主要分为手术治疗和非手术治疗两种方式。其中非手术治疗适用于轻中度的尿失禁患者,包括:改变生活方式、盆底肌训练、盆底生物反馈治疗以及电刺激治疗等。主要机理是通过主动锻炼和电生理的方法增强盆底肌肉和尿道肌肉的活性,改善盆底及尿道括约肌功能。

  中重度压力性尿失禁患者往往需要进行手术治疗——TVT微创吊带术。手术时通过患者阴道前壁小切口置入的吊带可使尿失禁患者的应力性尿道关闭机能得以恢复,帮助患者摆脱咳嗽、大笑、喷嚏或运动等腹压增加时出现的漏尿现象。该微创手术损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仅半天至一天、安全并发症少,是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金标准手术”。

  TVT术前需完成一系列的评估,明确尿失禁类型及程度。术前进行盆底肌训练或生物反馈治疗可以加强盆底功能和盆底血供,对术后康复和术后疗效的维持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女性朋友不要羞于就医,要勇于摆脱尿失禁带来的尴尬和对生活的影响,提高生活质量,安心走出家门,畅享干爽人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患者 压力性尿失禁 黏膜萎缩 尿急 脱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管齐下治疗失眠症

    长时间的失眠容易诱发抑郁、焦虑等心理障碍,对于既往有心理精神障碍的患者,失眠极易导致病情再发或加重。黄成兵强调:“如果只是偶尔失眠则无须治疗,不当的治疗不仅会无效,还会加重失眠,并带来其他的损害,比如我们常说的药物依赖。

  • 冠心病患者怎么吃?

    建议: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虾、鱼类、蛋类;多吃富含镁的食物,如香菇、菠菜、豆制品类等。草菇、香菇、平菇、蘑菇、黑木耳、 银耳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还对防治高血压病、脑出血、脑血栓等有较好的效果。

  • 每晚睡好“黄金7小时”

    2017年“亚马逊中国睡眠地图”显示,超过八成的中国人睡眠不足,其中中学生睡得最少,大学生起得最晚;男性比女性更爱熬夜。的确,一般老年人的夜间睡眠时间只有5~6小时,但老年人常常会在白天打瞌睡浅睡,以这种方式来补充夜间睡眠时间的不足。

  • 不同度数近视患者该如何选择矫正方法?

    度数高于1000度的近视,或者角膜过薄的患者,可以考虑做人工晶体植入,术后视觉效果和视力恢复都优于准分子激光。也有一些患者认为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比准分子激光好,即使自己度数不高,也要求做人工晶体手术。

  • 每周吃两份坚果可改善结肠癌生存

    耶鲁癌症中心一项研究实验数据显示,那些经常吃坚果的患有III期结肠癌的人患癌症复发和死亡的风险显着低于没有癌症的人。研究纳入了826名参与者,这些参与者都是接受癌症手术和化疗的人群,他们的中位随访时间为6.5年,结果显示,那些每周至少服用两次坚果的人无病生存率提高了42%,总体生存率提高了57%。

  • 高血压会诱发多种疾病

    据了解,高血压病往往使心脏的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会导致心律紊乱、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冠心病等。临床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患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比血压正常的人群要高出3—4倍,而动脉粥样硬化所致的血管腔狭窄又会引起继发性高血压。

  • 女性压力太大 或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卵巢功能过早衰退,40岁前出现月经异常,表现为至少持续4个月的月经稀发、闭经;2次以上外周血清性激素检查(2次检查时间间隔1个月以上)表现为高水平的促性腺激素和低水平的雌激素,血清卵泡刺激素(FSH)>40IU/L,E2<73.2pmol/l。一旦被诊断为卵巢早衰,患者往往会焦虑不安,但焦虑于事无补,反加重病情。

  • 孕育遭遇慢性肾病需要补充优质蛋白

    对于慢性肾病患者来说,无论男女,生育力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科学补充营养很重要。浙江省中医院肾病科主任马红珍介绍,临床上常遇到一些慢性肾病患者,以为得了肾病就不能吃荤,否则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于是天天吃青菜、萝卜。慢性肾病患者想更好地生育,要注意从鸡蛋、牛奶、鱼、肉等食物中补充优质蛋白。

  • 氨基酸摄入过多会加重肝肾负担

    氨基酸在临床上主要用于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和无法通过进食或口服补充蛋白质的患者。但如果能在正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就无需通过输液补充氨基酸。摄入过多的氨基酸不但无法被机体利用,多余的氨基酸分解排出时还会加重肝肾负担。

  • 关节肿痛、晨僵别大意警惕类风湿性关节炎

    及时检查肺功能  王燕介绍,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因人而异,用药时需要观察患者的反应及有无副作用,因此,患者要到有风湿专科的正规医院就诊。

  • 糖友出现醉酒感警惕低血糖

    糖原就像“能量储备库”,糖原储存在肌肉和肝脏内,可以转化为血糖提供能量。如果糖尿病患者大量喝酒,特别是空腹喝酒,乙醇迅速进入肝脏后会抑制肝糖原转化为葡萄糖,糖异生过程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容易发生低血糖。无论糖尿病患者是否喝酒,出现醉酒感,都有必要测量一下血糖,以便及时发现低血糖。

  • “渐冻人”霍金去世“渐冻症”到底有多可怕

    76岁的“渐冻人”科学家霍金去世,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渐冻人”的关注。陈晟介绍,“渐冻症”早期的表现可能是不经意地发现肢体肌肉萎缩。陈晟说,目前,“渐冻症”的治疗还不是很成功。

  • H型高血压光吃降压药可不行

    近年来,我国高血压患病率逐步攀升,并呈现出北方高于南方、城市高于农村的特点。我国《H型高血压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中认为:所有高血压患者都应进行血同型半胱氨酸检测,Hcy升高的诊断标准是≥10umol/L。

  • 因未接种疫苗 法国近5个月已发现900多例麻疹患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BFMTV电视台3月15日报道,法国卫生局日前宣布,由于疫苗接种比例太低,近5个月来,全法国已有逾900人感染麻疹。法国公共健康卫生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法国通报了519例麻疹病例,而2016年的这一数字仅为79例。

  • 防治高血压 少吃盐是关键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日常较多食用盐,即使同时多摄入蔬菜、水果和全谷物,仍然关联较高高血压风险。研究人员调查4680名日本、中国、英国和美国中年人,了解他们的饮食情况,测量血压、身高和体重,采集尿样,分析数十种营养成分与血压的关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