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女性压力太大 或致卵巢早衰

2018-03-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卵巢功能过早衰退,40岁前出现月经异常,表现为至少持续4个月的月经稀发、闭经;2次以上外周血清性激素检查(2次检查时间间隔1个月以上)表现为高水平的促性腺激素和低水平的雌激素,血清卵泡刺激素(FSH)>40IU/L,E2<73.2pmol/l。

  压力过大可导致早衰。卵巢早衰有50%~60%患者找不到明确的病因,医学上认为可能与染色体因素、免疫因素、手术、感染,以及烟草烟雾、烧烤食物及汽车尾气等所含的化学物质有关。另外,现代女性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突发的精神神经刺激、持续强烈的情绪波动均可影响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引起卵巢功能异常,甚至诱发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治疗要打持久战。该如何预防卵巢早衰?除了生活规律,早睡少熬夜,不吸烟外,要避免长期压力过大、焦虑抑郁,还要学会减压,适当运动。

  如有月经异常、难受孕等情况,要尽早到医院检查,评估卵巢功能。在卵巢功能下降但未进展到卵巢早衰阶段,如在卵巢功能低下阶段尽早识别,积极治疗,延缓病情向卵巢早衰的进一步发展。

  一旦被诊断为卵巢早衰,患者往往会焦虑不安,但焦虑于事无补,反加重病情。所以患者需慢慢调整情绪,尽量平稳心态,配合医生进行积极治疗,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卵巢早衰 卵巢功能 治疗 患者 月经异常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巧按列缺穴可缓解头痛

    中医理论中,素有“头项寻列缺”之说,按摩列缺穴,除了能治疗腕臂部病变外,还有助于治疗头部、颈部病证。操作:两手虎口自然平直交叉,一手食指按在另一手桡骨茎突上,指尖下凹陷中就是列缺穴。

  • 穿上天马服饰就能治疗400多种疾病?

    新快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天马服饰涉嫌虚假宣传、资料造假等问题,受害者涉及广东、山东、山西、湖北等多个省份。除此之外,天马服饰还有保健口罩、保健帽、红外线超强珠等产品,价格从数十到数百不等。

  • 每3个月给孩子量一次身高 别错过干预黄金期

    3月11日,由健康时报社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152医院承办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平顶山站”活动隆重举行。饮食方面:注意营养均衡和蛋白质的充足摄入,少喝碳酸饮料,少吃西式快餐、油炸食品和反季节蔬果等。

  • 青光眼:无法治愈,终身监控是最好的治疗

    有一次,我陪一位患者到眼科就诊,检查后,他被确诊为青光眼。”  我告诉他:“医生说的是实话,不仅青光眼无法被治愈,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都是如此。但医学界对此病并非束手无策,绝大多数类型的青光眼是需要终身监控的疾病,通过治疗能控制并延缓病情的发展。

  • 急救“神药”安宫牛黄丸、速效救心丸一定能救命吗?

    心梗常见于冠心病人群,多在饱餐后或睡眠中发病,疼痛部位与心绞痛相同,持续时间长,有濒死感,伴有恶心、呕吐、发热。市民一旦发生急性心梗,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为自行服用“救命药”就可以缓过劲来。

  • 不介入专业治疗 躁郁症无法控制

    躁郁症,又叫双相情感障碍,症状在抑郁症和躁狂症之间循环往复,容易在十几岁的青少年期发病,病情严重可持续终身。但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滢表示,患者心理暗示的作用微乎其微,而且病情严重的患者,很难做到演讲者所说的那样强大。

  • 眨眼睛、咧嘴……“表情帝”宝宝可能患了抽动症

    有些孩子经常眨眼睛、皱鼻子、咧嘴、发怪声,还有的孩子在上课或睡觉的时候突然吼叫……这些孩子常常被老师和家长误认为“调皮捣蛋”。高峰说,抽动症是儿童期最常见的运动性障碍,主要表现为不自主的、反复的、快速的一个部位或多部位肌肉运动性抽动和发声抽动,通常发生在10~12岁的儿童身上。

  • 颈椎病过度牵引可能加重病情

    牵引是颈椎病保守治疗的重要方式之一,由于操作简单,效果明确,很多颈椎病患者就在家里自行进行牵引治疗。自行牵引治疗要征求医生的意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旦牵引中出现症状加重等病情变化,应该及时反馈。

  • 日研究人员发现白血病新疗法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在实验中发现,有一种基因在实验鼠体内发挥着阻止免疫的作用,如果剔除这种基因,患白血病的实验鼠会被治愈。该实验表明剔除了这种基因的实验鼠免疫细胞发挥作用,能战胜白血病。

  • 中药渣别急着倒掉,还有外治妙用

    中药熬出来后,会剩下一大堆的中药渣,直接倒掉有点可惜。医生提示,一些中药内服处方采用熏洗、外敷、烫熨等中药外治法,让药性从皮肤渗透,也可达到外治的效果。“同时,糖尿病患者使用中药渣泡脚,还可缓解糖尿病引起的皮肤干裂、血液循环不畅、脚痛脚麻等并发症。

  • 放慢语速能从焦虑中释放出来

    @心理治疗师吴小瑾:焦虑的人往往语速很快,而语速很快又会使人变得焦虑,这样相互作用,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久而久之,有损我们的身心健康,对我们的工作、交往也是不利的。可以有意识地放慢自己的语速,注意停顿,保持抑扬顿挫的话语节奏(话说得慢,才更有渗透力和说服力,这才更有助于与人的交流),慢慢地调整自己,也可以帮助自己从焦虑中解脱出来。

  • 防治抑郁症 不能忽视中医药

    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和哈佛大学的最近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抑郁症已居世界十大病种的第4位,预计2020年将跃至第2,紧随心肌梗死之后。张晋强调,中医讲“不治常得中医”,治疗还是以养生调情志为主,而不是任其发展到抑郁症时期。

  • 哪国人最青睐韩国吸脂手术? 韩方调查:中国人

    韩媒称,韩国专治肥胖的医院20日发布数据显示,最近两年在该医院接受吸脂手术或减肥治疗的外国患者增长了38.4%,其中来自中国的患者最多。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2月27日报道,该医院以前往首尔、釜山、大田等城市分院接受吸脂手术等治疗的外国游客为对象进行调查,得出上述结论。

  • 1型糖尿病可控可治

    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超过1亿, 1型糖尿病患者总数近千万。结果显示,中国全年龄段1型糖尿病发病率为1.01/10万,其中0~14岁儿童发病率为1.93/10万,15~29岁人群发病率为1.28/10万,30岁及以上人群发病率为0.69/10万。

  • 食药监总局: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品广告宣传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消费者:要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凡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一律不要购买。食药监总局提醒,消费者应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